青岛仲裁委与市北区工商联举办仲裁法律知识专家讲座

2018-08-28 2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8月28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青 韩丕顺) 8月28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工商界的20余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来到青岛仲裁委员会驻地参加了市北区工商业联合会和青岛仲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仲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由青岛仲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田有赫担任。田有赫介绍了仲裁的概念及特点,仲裁制度的产生及发展,详细例举了仲裁在调处经济纠纷时是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他指出,仲裁是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一种纠纷专门解决机制,具有意思自治、专家办案、快捷保密等法定的制度特点,在预防和化解经济争端时具有独特优势。学习好、运用好仲裁法律知识对于适应并遵守市场规则尤其重要,也非常紧迫。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仲裁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首先带头学法用法守法,自觉运用市场规则和仲裁方式处理矛盾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