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仲裁委员会国际贸易仲裁院揭牌成立

2017-12-14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高青 韩丕顺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高青 韩丕顺)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构建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更好地发挥仲裁在国际贸易争端解决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12月13日上午,“青岛仲裁委员会国际贸易仲裁院”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成立。青岛仲裁办党组书记王恒东、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共同为“青岛仲裁委员会国际贸易仲裁院”揭牌。

  记者了解到,青岛仲裁委员会国际贸易仲裁院是继青岛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国际金融仲裁院、海事海商仲裁院、互联网仲裁院后成立的又一功能性专门仲裁院,将与“青岛知识产权法庭高新区巡回审判庭”“青岛市律协调解中心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处”“山东省律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工作站”“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一道,形成“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在各自职责和服务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和形式载体,把高新区打造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知识产权优质资源汇聚地,不断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和创新环境培育,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提供法律支撑,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法律服务。

  青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青岛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爱民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知识产权局、青岛仲裁委,省市律师协会、山东清泰律师所等单位的30余人参加了上午的揭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