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仲裁动态

青岛仲裁办机关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31 18:24:00

关键词: 青岛仲裁办;机关支部;党员;政治生日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王晓燕同志,2002年3月23日是你的政治生日,这一天你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新的政治生命,在你入党15周年之际党组织向你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仲裁事业增光,为党旗添彩。同时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3月24日上午,在青岛仲裁办机关党支部举行的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上,王晓燕等12名入党时间在一季度的共产党员收到了支部送来的贺卡和理论学习书籍。仪式上12名党员依次发表了生日感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入党时的心路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与大家一起分享做合格党员应努力提升的方向。

  仪式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田有赫同志阐述了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目的意义,点评了12名党员的生日感言。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仪式结束时,青岛仲裁办党组书记王恒东同志做了讲话,他代表办党组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了祝福。充分肯定了纪念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他认为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一要注意教育培养,开展形式多样地学习教育活动;二要注重自觉实践,不但做到内化于心,更要做到外化于行,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党员风采;三要加强交流,采取多种形式,让不同年龄段、不同岗位上的党员走上讲台,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实践内容,相互促进。四要与时俱进,不断强化,要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强化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今年开始,青岛仲裁办机关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政治生日”纪念活动。活动每季组织一次,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对象为:在本季度入党的所有党员,其他党员一并参加观摩。主要方式是“五个一”,即: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开展“政治生日”谈话、畅谈“政治生日”感受、分享“政治生日”心愿。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机关支部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认真核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只做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活动前,支部书记与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对党员一年来的情况作一个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

  近两个小时的党员政治生日仪式,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结束了。与会同志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大家认为这种教育形式新颖、很接地气,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