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频道 > 迎接好孕

孕妈妈的护肤观

来源:精品网   作者:   2010-08-03 11:35:00

关键词: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当我们念起这真挚的句子,Beyond乐队熟悉的旋律开始在我们脑中盘旋,同时在心中升腾起的是对妈妈无限的爱意。

    对于“母亲”这两个字,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感慨、自己的成长经历,但感恩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在五月的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总站在我们身后,支撑着我们,为我们操劳的妈妈们成为了主角,站在了我们视线的上方。

    此次,我们关心的是孕妈妈的美丽。总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丽,感受着小家伙一点一点成长的惊喜,那种因为幸福而由内而生的光晕,是无法遮挡无法言语的美妙。虽然如此,越来越多的孕妈妈同时也兼顾着职场女人的身份,如何在保证宝宝健康的前提下依旧是光鲜亮丽的那一个,是很多的孕妈妈开始考虑的问题。

    注重孕期科学的护肤和保养,是我们这个专题要讨论的主题。娇韵诗的培训专家Jenny为我们解答了相关问题。

    1.女性在孕期肌肤会出现什么变化?

    Jenny:在怀孕期间常出现的肌肤问题有以下的情况:

    肌肤敏感:由于雌激素原因,肌肤的血管扩张会引起肌肤敏感、抵抗力减弱。

    肌肤出油:血液循环加快令肌肤油脂分泌旺盛,皮肤变得格外油腻,“T”型区域更为显著,容易生长痘痘。

    肌肤变干、粗糙、生长色斑:孕激素的上升,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软感,而略呈粗糙,甚至会很干燥,有些区域会出现脱皮的现象,脸部的色素沉淀也增加。

    2.女性用的护肤品及彩妆产品是否会透过肌肤渗透进胎盘,对胎儿造成影响?

    Jenny:一般化妆保养品只作用在肌肤的表皮层,不会进入到血液中,更不会透过肌肤渗透至胎盘,所以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3.护肤品及彩妆产品中的什么成分会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含有铅、汞、铜等重金属成分,含有激素、羊毛脂成分的护肤品及彩妆产品。

    4.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女性肌肤是否也会随之有不同的变化?是否应该在不同阶段使用不同的护肤产品?

    Jenny:在怀孕期间,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女性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逐步上升,会令肌肤出现水肿、干燥、色斑加重、皮肤泛红等症状。建议根据不同阶段肌肤出现的问题来选择适合的护肤品。

    5.在孕期,女性是否可以使用美白产品、精华液、面膜和彩妆产品?

    Jenny:必须使用美白产品,抑制妊娠斑的产生。精华液是改善肌肤最有效最快速的产品,可以使用。面膜是周护理中必备的产品,也是美容护理中重要的步骤之一,在怀孕期间无不例外是需要使用的。彩妆产品可以使用颜色偏淡的色彩,并选用天然植物配方的彩妆即可。

    6.女性在孕期正确的护肤理念是什么?

    Jenny:淡施脂粉容光焕发。选用适合的护肤品,坚持和怀孕前一样的日常护理步骤,精华主打,关注保湿、美白及防晒。

    7.女性孕期所用的专用护肤产品含有什么特殊成分?

    Jenny:积雪草、铁树、维生素B5、维生素E、向日葵磷脂、天竺葵、豨莶草、棕榈油、橄榄油、椰子油、木海拉、抗污染植物复合素、白茶、橡树根、亚马逊巴香草、欧芹。

    8.女性在怀孕期间是否可以上美容院做美容?

    Jenny:可以,建议选择到专业的美容院做护理,使用的产品和美容院的环境可以达到保证。之前请与美容师做详细咨询,美容师会根据肌肤的问题制定适合的孕期护理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