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 引黄济青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

2017-11-1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引黄济青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蒋甜)青岛城市供水服务保障又添新项目。今天上午,棘洪滩水库水厂扩建暨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由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计划2018年4月底建成通水。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15万立方米/日采用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建成通水。
  随着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城市水源面临着严重威胁,近年来,青岛市遭遇连续干旱,当地水源严重不足,近三年青岛市95%以上城市供水采用棘洪滩水库的客水水源。由于原水水质变化且不稳定,对水厂的常规处理工艺带来了挑战,虽然管网水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但是口感却不如以前。
  2016年,青岛市已经完成市区6座城市供水水厂工艺升级改造项目,其中,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改造项目规模为36.6万立方米/日,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处理工艺,是目前省内最大的水厂深度处理项目,该项目运行以来,出厂水水质明显改善。
  根据“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到2018年4月底,青岛市将完成8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到2018年12月底,青岛市24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将全部完成。
  棘洪滩水库水厂深度处理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市区尤其是城阳区以及及胶州市的城市供水水质,在保障水厂出厂水稳定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水质,改善饮用水口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