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情深!青岛客运段一路保驾护航

2020-07-12 19:41:4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姜兆蓓 青岛报道



  7月12日上午6时,青岛客运段值乘的K208/5次列车到达成都站,10名藏族初中生平安抵达成都,带队的董华迪老师和藏族学生们向K208/5次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给予各方面的关照表达感谢。

  记者从青岛客运段了解到,7月10日,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5次次列车在泰山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10名来自山东泰安一中西藏班的学生,列车长丁鑫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泰山站值班员取得联系,获得10名学生和1名带队老师的乘车信息,并提前赶到14号车厢做好准备,22时03分许,10名学生在老师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拖着行李箱来到站台上,丁鑫跑上前迎接,与值班员办理好交接后,将他们带到14号车厢按秩序上车,并帮助他们将行李放到行李架上。

  “有任何需要随时可以找我帮忙!”丁鑫热情地告诉他们。泰山站开车后,丁鑫带着安全员再次来到14号车厢,对藏族学生乘坐本次列车表示欢迎,并向带队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列车上的设备设施情况和乘车安全常识,并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为了防止学生们烫伤,14号车厢列车员周鹏定时为学生送开水,收垃圾。7月11日早餐时间,为了尊重藏族学生的饮食习惯,丁鑫主动向师生们征求对饮食的要求和意见,并与餐车长做好协调沟通,餐车工作人员在听取意见后,特意安排了符合他们口味的饭菜,广播员还专门挑选了专题节目播放,让学生们在美妙的音乐中度过愉快的旅途。经过近32个小时的长途旅行,10名藏族学生和1名老师顺利到达成都站。

  在现场,为了感谢K208/5次列车工作人员一路上的热心照顾和帮助,在成都站台上,学生们抢着和列车长合照留念,并再次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