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人清运1500吨垃圾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洁净家园”集中整治行动

2020-04-26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刘晓 通讯员 王洪军)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结合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有效解决环境卫生短板问题,营造“洁序净美”的生活居住环境,4月25日上午,青岛市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洁净家园”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景区景点、物业小区、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单位院内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集中清理整治。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300余人,分片包干深入前海一线,包括火车站、天主教堂、栈桥、海底世界、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基地、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以及第一、二、三海水浴场、石老人海水浴场等各大景点及周边区域,徒步捡拾清理区域内道路、绿化带、景区景点内的塑料袋、包装袋、烟头等垃圾杂物。各区(市)组织街道、社区、物业、驻区单位、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全市共出动人员近2万人,作业车辆800余辆,清理卫生死角960处,清运垃圾1500余吨。

  据悉,自5月份开始,青岛市每月都将组织一次“洁净家园”集中整治行动,将广泛动员、发动街道社区、社会团体、驻区部队及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参与。同时,也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社区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参与到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积极破除不文明、不卫生陋习,共同创造美好城市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