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凯旋!海慈30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今天回家了

2020-04-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刚 赵尊 张乐

朱雪护士长亲吻女儿

海慈支援武汉医疗队凯旋

徐慧和她10岁的儿子

陈璇护士长的家人翘首以盼,等待她凯旋

冷传礼的妻子王青竹手捧着66朵蓝色玫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5日讯记者 辛刚 见习记者 赵尊 张乐 通讯员 范晓苹)白衣执甲,胜利凯旋!4月1 5日上午,海慈医疗集团30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结束隔离休整,平安回家!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举行仪式欢迎英雄荣归。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主持仪式,池一凡院长等领导、队员家属及职工代表出席欢迎仪式。

  一面面旗帜迎风飘扬,一束束鲜花承载敬意,还有一张张翘首期盼亲人回家的脸庞……当大巴车驶进海慈医疗集团本部,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响起,千言万语汇成四个字:“欢迎回家”!

  车辆停稳后,30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挥舞小红旗依次下车。集团池一凡院长、党委赵军绩书记上前握手。现场掌声、欢呼声、祝福声连成一片。亲朋好友久别重逢,感动、欢笑、泪水交织化为深情地拥抱……诉说着牵挂与思念。

  支援武汉队员石惠姗的丈夫李杨和公公婆婆带着六岁半的女儿早早来到现场,丈夫手捧99多鲜红玫瑰,他告诉我们这是第一次给妻子送这么多玫瑰花,“老婆辛苦了,今年的家务活我全包了!” 石惠姗的丈夫深情表白。

  支援武汉队员李永征的妻子脊柱外科柴雪洁忙完上午的工作也来到现场,“两个月没见,很挂念他,家里小宝7个月了,出发前和爸爸最亲,现在不知道还认不认识他。”柴雪洁说,因为下午还有工作要忙,不能陪李永征一起回家,晚上回家给他做最爱吃的菜弥补一下,以后也会找机会纪念这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妈妈是我的英雄!”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徐慧10岁的儿子对着采访镜头坚定地说,“虽然妈妈不在身边很长时间,我很想她,但这是妈妈得工作,我支持妈妈,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我也学会了更加勇敢坚强,以后由我保护妈妈”。

  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冷传礼的妻子王青竹手捧着66朵蓝色玫瑰花,人群中十分亮眼,“第一次送给他花,66朵寓意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王青竹说。支援武汉队员肖诗慧的表弟带着一大家人迎接姐姐凯旋,给了肖诗慧一个大大的拥抱,“姐姐,我们很想你,你太勇敢了,是我的榜样”,家属们表达着自己的思念和牵挂,也表达着自豪和骄傲。

  欢迎仪式上,海慈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陆学超主任代表队员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他说的最多一个词是“感谢!”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关怀,大家不负众望圆满地完成了支援武汉任务,作为领队他兑现了“把队员平安带回来,为海慈争光”的庄严承诺。

  2月9日,海慈30名优秀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到达武汉后,立即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快速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支援武汉52天,他们创造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复发、零差错的光荣战绩,病区中药使用率达98%以上,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提高救治疗效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弘扬了“我爱海慈 我爱医院”的爱院精神。

  支援武汉医疗队员胡勇的妻子肾病科陈金艳医师作为家属代表向各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武汉医疗任务表示祝贺,同时也为队员们感到骄傲,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践行了医者初心。同时,她向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鼓励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欢迎仪式上,集团池一凡院长代表全体医院职工向支援武汉医疗队回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属表示最真挚的感谢,祝福支援武汉队员们尽情享受回家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