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遗失现金项链 青岛司机乘客爱心接力助寻回

2020-03-31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陈女士背包失而复得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刘宇昕 实习记者 张翔钧)3月31日,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办公室里,市民陈女士对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感谢378路驾驶员孙玉良师傅,还有车上的好心乘客,谢谢大家帮我找到了我的背包。”

  3月30日下午,陈女士乘坐378路公交车时,一时大意,把装有金项链、银行卡和大量现金的背包落在公交车上,378路驾驶员孙玉良捡到后仔细保管,并及时上交给路队的工作人员,第二天,工作人员把包完好无损地归还给了失主陈女士。

  孙玉良说:“当时车行至五十八中车站正准备出站时,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位乘客从旁边的座位上拿起一个包来回张望,看样子包不是他的。”正当孙玉良准备向乘客询问时,这位乘客拿着包从车厢后排走过来,说他捡到一个包,一连问了好几遍周边乘客都表示不是自己丢的,于是把包交给驾驶员进行保管,孙玉良跟乘客致谢后把包放在驾驶室里继续开车。没过多久,收到调度发来的寻物信息,根据信息上的描述孙玉良断定自己车上的包就是乘客丢失的,于是回到终点站后立即将包交给了工作人员。

  31日早上8点半,陈女士来到378路车队办公室,调度员经过身份核实,把包还给了陈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陈女士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昨天我下车以后突然发现把包落在座位上了,心里特别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着到378路总站问一下,工作人员很热心负责,马上帮我给驾驶员发送寻物信息,没过一会就告诉我找到了,我的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陈女士表示,包内的三千多元是过年回家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金项链是她用第一个月的工资给自己买的礼物,对她来说都很重要。“如果丢在别的地方可能就真的找不到了,谢谢车上的乘客还有孙玉良师傅,你们的拾金不昧帮我挽回了一笔不小的损失。”陈女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