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交通基础设施攻势":第二条海底隧道 预计2026年或2027年建成通车

2020-04-0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做客《行风在线》,就交通基础设施攻势重点项目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以及环湾路和长沙路立交桥项目列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进行了介绍。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处处长季成涛介绍,第二条海底隧道作为青岛历史上建设规模和难度最大的交通设施建设工程,经过多年详细论证,已经完成了18项前期工作。"目前,建设计划已经批复,将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进行建设。"季成涛透露,第二条海底隧道力争2020年年底开工建设,由于地质条件特殊复杂施工安全的难点比较大,建设工期需要6年左右,预计2026年或者2027年建成通车。

  在做客现场,曾经多次反映欢乐滨海城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处长季成涛介绍,2019年,市住建部门经过两次调研,将环湾路和长沙路立交桥项目列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

  "由于项目规划位置北面是李村河立交,南接瑞昌路立交,施工条件复杂。经过前期多方讨论,规划和建设方案已于今年3月18号得到批复。"季成涛表示,项目预计于今年上半年或七八月份启动建设,能早一天绝不拖延,预计明年正式通车,届时将彻底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