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元旦宝宝"起名叫"仲夏" 妇儿医院迎29个"20后"

2020-01-02 09:01: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齐娟 毛梓权

  文/图 半岛记者 齐娟 毛梓权

  2020年1月1日零点16分,一名2020年新年女宝宝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产科诞生。女婴6斤多,父亲仲光旭为她取名为“仲夏”。

  “产妇上午就有些发烧,晚上烧得很厉害,就来看急诊,做了胎心监护,胎心有减速,提示宝宝有宫内缺氧的情况。”2019年12月31日晚上9点左右,产妇来到医院,青大附院市南院区产科主治医师韩仁栋当机立断,为了保证宝宝安全,对产妇行紧急剖宫产手术。“考虑到是急诊手术,而且产妇还在发烧状态,一定程度上增添了麻醉风险,好在一切都挺顺利,母女平安。”

  从下午6点到早上8点的夜班“跨年”,韩仁栋已经习以为常。“工作十年,我有多少次是在节假日上班已经记不清了,比较确定的是,有七年是在大年三十值夜班的。”韩仁栋说,所有医务工作者应该都习惯了这个情况,他觉得挺亏欠家人的,也只能选择吃顿饭作为补偿。

  直到产妇被推进去之前,仲光旭就一直在门前来回走动,不时透过玻璃窗户的那个小孔往里窥探。难掩他心里的紧张。每次有医务人员进出他都一直在询问爱人的情况。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零点16分,一声啼哭声传来,新年宝宝诞生。“之前我就和媳妇商量,如果是男生,就我和儿子保护我媳妇儿,如果是女生,我就保护她们两个”。如今,媳妇立下大功,仲光旭开心地表示,回去要给媳妇一个大大的奖励。

  仲光旭表示,回去要给媳妇一个大奖励。

  相关新闻丨

  21小时!妇儿医院迎29个“20后”

  □半岛记者 王鑫鑫

  新年的第一天,伴随着阵阵洪亮的婴儿啼哭声,青岛市妇儿医院的产房里频频传来喜讯,头一个小时就有4个“元旦宝宝”出生,截止到21点,该院共有29个新年宝宝前来报到,这也是青岛市迎来的首批“20后”。

  当众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迎接新年钟声敲响时,30岁的宝妈吴立静却在产床上忍受着分娩的阵痛。人们满怀激动准备跨年,吴立静满心紧张期待着自己的“跨年宝宝”。如她所愿,2020年1月1日凌晨0点03分,吴立静诞下了一名3100克的女婴,成为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迎接的第一个2020新年宝宝。父母为她取名“晴天”,希望她每天都能开心快乐。青岛市妇儿医院产科中心护士长刘芙蓉告诉记者,在吴立静生产之后的一小时内,又有3名新年宝宝前来报道,巧合的是,她们全是女孩。 

  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本是假期,然而,为了“元旦宝宝”们,包括刘芙蓉护士长在内的众多医护人员都坚守岗位。“跟平常相比,今天的分娩量没有太大差别。”据统计,截止到21点,青岛市妇儿医院共有29个“元旦宝宝”前来报到,这也是青岛市迎来的首批“20后”。刘芙蓉介绍说,在这些新生儿中,既有顺产的,也有剖宫产的,幸运的是,大部分生产都比较顺利,只有极个别的产妇出现了胎儿宫内窘迫等紧急情况,通过紧急剖宫产成功娩出宝宝,并没有遇到大出血等极其凶险的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