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海上"亮剑"(图)

2018-01-16 10:05: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笑笑

  

  发射干扰弹。 邹向民 摄

  

  官兵在除火箭深弹发射器上的冰。 邹向民 摄

  

  舰载直升机进行反潜训练。 邹向民 摄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邹向民 谷学海 吴政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讯 1月11日,寒冬三九,海上风力6到7级,气温-12℃~-13℃,海军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3艘驱护舰进行复杂气象复杂电磁环境下、连续48小时的海上实战化训练考核,以考促训,锤炼提升官兵海上立体攻防能力。

  当日早晨7点,天还没有完全亮,停靠在青岛某军港码头的哈尔滨舰、西宁舰和宜昌舰突然接到“敌”情通报,迅速解缆离开码头。“雷达发现海上目标,方位050。”舰艇刚刚到达预定海区,哈尔滨舰雷达发现海上可疑目标,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参谋长刘云臣告诉半岛记者,为使训练考核更贴近实战,考核组在下达的想定中,只明确任务时间和目标要求,不明确具体威胁,促进指挥员更加贴近实战全面预判威胁的能力水平。

  记者了解到,为增加这次训练考核的难度,他们组织水面舰艇、潜艇、歼击机、预警机、直升机、观通站和干扰兵力等与被考的3艘舰对抗或保障,数十种紧急情况轮番上演。

  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主任陈治国介绍,这次训练,他们运用信息通道临机发布战术情节,设置复杂战场环境,构设多维域、多方向、多目标威胁,模拟逼真的海上战场态势,锻炼了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和舰员协同作战能力,采用航行状态下48小时连续考核方式,检验了信息化条件下舰艇体系作战能力和海上持续作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