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IT男辞职卖肉夹馍研制新配方 日进万元(图)

来源:Techweb   作者:   2014-04-24 07:39:00

关键词: 肉夹馍 少爷 IT 陕西肉夹馍 谷歌

  IT男辞职卖肉夹馍:用5000斤面和2000斤肉研制新配方

  在五道口清华科技园旁边,有着木制墙面、醒目红色招牌、不足10平方米的“西少爷”肉夹馍店已经开业11天了。

  昨天中午时分,离很远就能见到五道口卜蜂莲花超市门口广场中间蜿蜒的队伍。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透明的玻璃可直接看到操作台,戴着眼镜、一个20岁出头的男生,正在砧板上卖力把多汁的酱卤肉剁碎,用刀片开一个馍,装入剁好的肉碎末,一边有个女孩在收银。4位来自西安交大、毕业两三年的IT男们,难掩刚创业已日流水过万,首月有望盈利的兴奋。

  在附近工作周末加班的童先生排了20分钟队,花8元钱买到一个,他咬了一口后说“不错,馍酥脆,肉多汁,不腻也不柴”,并表示和想象的一样,下次还会再来。

  下午1点多,肉夹馍的原料用完了,柜台上挂出“售罄”的牌子。几个年轻工作人员走出店铺,在临近的露天餐桌边坐下,从旁边的饭馆点了盒饭,坐下来边吃边讨论经营中的问题。

  北青报记者在“西少爷”的促销信息上看到,该店创始人均来自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互联网公司,更懂IT人的不易,表示凡是持网易、搜狐、谷歌、百度、腾讯、阿里工卡的顾客,均可享受一份肉夹馍免单,此举,确实赢得不少昔日“同事们”的好感。

  不到5分钟,来了七八个路过的人询问,啥时营业?伙计边吃边说:“3点半来吧,还要加工馍,而且我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会儿。”

  一位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女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也是慕名而来,听说自己路过该店,还有朋友托自己代买几个。

  人物专访 “西少爷”的生意经

  西少爷的团队3个人全是西安交大本科毕业,分别是2011年毕业的孟兵,专业自动化;2011年毕业的罗高景,专业计算机;2010年毕业的宋鑫,专业化工;还有一个正在准备加入的同学,2013年毕业的袁泽陆,专业管理学。

  做一些对得起这一生的事情

  名牌大学毕业、进入名企工作、努力获得晋升机会、当上CEO……似乎是许多人前途光明的职业规划。西安交大毕业的本科生,并在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工作过,似乎正在向目标稳步前进。他们为什么要辞职做一个看起来技术含量不高的餐饮小店呢?

  西少爷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孟兵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做个小店、卖个馍,赚个生活费这么简单,或者攒钱买个房子,我们的人生追求没有那么狭隘。我希望自己做一些对得起这一生的事情。精彩地活着。现在创业,我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孟兵说,这个事情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很突然,但是在他自己看来一点也不突然。他从学生时代就不希望走向大众普遍认可的“人生路线”,就不想走寻常路。

  孟兵2011年毕业,在深圳腾讯工作第6个月的时候,就萌生了辞职创业的想法。当时的这个想法立刻被家里父母制止了。后来跳槽到百度工作了一年。去年,他的团队创立了一家互联网行业做产品的科技公司,淘到第一桶金。这次“西少爷”的投资没有向家长要钱。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