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男子与女友吵架开车上高速身亡 女友当天跳楼殉情

来源:大河网   作者:吵架 高速身亡 跳楼殉情 90后恋人   2013-09-18 07:52:00

关键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床单上,雪辰最喜爱的玩偶小熊低垂着眼睛,呆呆地看着摊在床上的照片,好像在等待主人归来。

  阅读提示 | 9月13日,中秋前夕。豫南一座小县城城郊,一座三层小楼,屋内的布置干干净净,也安安静静。坐在记者面前的是一对中年夫妻,情绪还远没有从一个多月前的那场剧变中走出来——他们22岁的女儿雪辰,在男友千诵遇车祸身亡当天,从郑州一座高楼的11层纵身跃下。

  雪辰的房间依然保持着以前的模样。衣柜里是她爱穿的衣服,书桌上摆满了她喜欢的布偶。素雅整洁的床单上,她最喜爱的小熊低垂着眼睛,呆呆地看着摊在床上的一堆照片,好像在等待主人归来。只是,那个曾抱着它一起玩乐,一起欢笑,一起睡觉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90后恋人,看起来就像韩剧中的男女主角

  2013年7月27日,郑州,多云转阴。午后2点刚过,正是一天中最闷热的时候,给闺蜜小梅发完最后一条短信,22岁的雪辰把手机留在了窗台,像一只蝴蝶,向空中跃去……

  窗外是让人眩晕的地面,十几公里外的车站,从老家赶来的爸妈正在四处搜寻着她的身影。

  那条最后发出的信息,简单到只有两个字——“再见”。

  雪辰和千诵,是让身边许多人羡慕的一对。男孩高大帅气,女孩漂亮柔美,有人说,看到他们的合影,感觉就像看到韩剧中的男女主角一样。

  “辰辰在郑州学的是播音主持。”雪辰妈妈说,他们相识在大学,相恋于去年毕业。选择深造的雪辰,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学业,如果没有意外,现在她应该开始准备找工作了。本来陪她的千诵,因有事回了老家。事发那天,距这对儿恋人上次分开,不过半月左右。

  这对打算明年结婚的恋人,经常憧憬未来的生活。雪辰在微博里写道:“你说,咱俩以后要生一男一女,男孩是哥哥,女孩是妹妹,哥哥要保护妹妹。我说要把他们打扮成最潮的靓哥、靓妹……”

  但,谁也没料到,只一个夜晚,一切美好的向往都猝然迸裂,消散得无影无踪。

  一场电话争吵之后的意外

  一切,都要从7月26日晚上说起。

  分处两地的恋人,当天各自与朋友聚在一起。晚上10点多,在豫北老家参加朋友生日宴的千诵,早在觥筹交错中把雪辰交代不要喝酒的话抛在一边,被朋友搀送回家交到其大姐手中。夜幕低垂下,独自在郑州的雪辰,和闺蜜小梅正要出门,赴另一个好朋友的约。

  电话突然响起,是千诵的,雪辰急匆匆接起。也许是喧闹的街头、麻醉的酒精阻碍了两个人之间的平和交流。把千诵搀回房间的大姐,与雪辰一起的闺蜜,都听到俩人对着电话吵架的声音。不过,她们都没有太奇怪,猜疑、怄气、再平息,两人相恋一年多,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但是,谁也没想到,这次争吵升级直至最终失控。

  千诵的好友说,他永远忘不了千诵打给他哭着说“她们都不接我电话”的情形。而和雪辰在一起的闺蜜,也目睹了她和千诵多次通话,吵架,最后蹲在大路边哭泣的背影。争执最后,雪辰关机,因为再聊还是要吵,而还未清醒的千诵,则做出了更疯狂的举动。

  27日凌晨0点10分,千诵的大姐被电话吵醒,“姐,你快看看千诵在不在房间”。等她跑出去一看,房门大开,跑到楼下,车也不见了。沉沉的夜色中,千诵独自驾车,向郑州疾驶而去,他是去找雪辰……

  就在千诵不顾一切发动汽车,拐上高速时,雪辰的情绪刚刚在闺蜜安慰下平复了一点,但此时千诵发到小梅手机上的信息又让她为之心跳:“呵呵,我在高速上不知道去哪。”夺过手机,她接连发了几条“你在哪?”“你到底在哪儿”,却只收到两个字的回复,“再见”。打开自己手机,是同样的内容,“再见”。

  此后无论电话还是短信,都再也收不到千诵任何消息。心急的雪辰要求回家,此时已是凌晨0点30分左右。在小梅骑车载她回家途中,雪辰一遍又一遍拨那个熟悉的号码。她问小梅:“他不会真出事了吧?以前我俩吵架他就开车带着我要去撞电线杆。”她还呆呆地说了句:“我感觉他出事儿了。”

  回到与小梅等朋友合租的公寓,雪辰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只能在焦虑中等待着。

  最坏的消息和最坏的心情

  凌晨1点左右,公寓内,雪辰朋友的手机陡然响起。电话里传来千诵大姐痛哭的声音:“千诵出车祸了。”紧接着又来一条新的消息:“跟大卡车追尾了,人已经不行了。”

  一番波折,借来的车已经开到楼下,雪辰却不见了。等一伙人找到32楼的楼顶,坐在天台栏杆上痛哭的她对朋友大喊:“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

  几个人骗她,“人没事,正在医院抢救呢”。劝了20多分钟,雪辰终于答应下来。

  凌晨5点多,雪辰几个人连夜赶到了事发地——豫北小县城的一家医院。

  事情再也隐瞒不住,在阴冷的太平间,雪辰上前拉着沉睡的千诵哭:“老公,你醒醒,我来了。老公,你看看我呀!”房间里,只有她的声音在回荡。

  医院也不能久留,几个人把雪辰拽出了医院,又硬拉回了郑州。回去路上,她一句话都不说,只是低头翻看着和千诵以前的聊天记录、短信、照片,默默流泪。

  回到郑州,雪辰说,要给千诵写点东西,就进了房间。小梅和几个朋友寸步不离地守在客厅。10点半左右,她走出房门,“写完了”。

  小梅建议把她送回豫南老家,雪辰说:“我不回去。”一番争执,她最终同意。而已经得知消息的爸妈,正一路驾车从豫南向郑州赶来。

  设定时间发布微博留下遗书

  到了车站,雪辰把钱包递给小梅,骗她说,“你先去买票,我去洗手间”,之后就消失了。

  电话再次打通,小梅试图打听她的位置,但一无所获。此时,雪辰爸妈也赶到了车站。女儿不见了的消息,让二老心乱如麻,几个人立刻扎进车站周围的人海,四处搜寻。

  下午2点10分,小梅的手机终于又接到雪辰的信息,“我在××××,你过来吧,快点”。另一条更短,却让人揪心到极点,只有两个字,“再见”。

  此时,郑州的一个小区内,雪辰绑着他最喜欢的马尾,一身白色的褶衣裙,外面套着千诵最喜欢的黑红格子外套。她心中万物皆空,只剩下对恋人难以解脱的思念。

  7月27日,14点10分后的一刻,站在11楼窗台的雪辰,翻过高高的窗台,一跃而下……

  雪辰一直是个细心的女孩儿,她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告别。7月28日凌晨零点零分起,雪辰通过微博时光机软件写好的几段“遗言”,通过微博,以每段间隔半个小时的速度发了出来。

  这些遗言,有给闺蜜的,有给千诵及其家人的,还有给爸爸妈妈的。

  对恋人,她决意跟随:“我掀开蓝色的布帘也看不成你最后一眼,我好想你,真想一直牵住你的手不放,我来温暖你。老公,我穿着你的外套,绑着你喜欢的马尾来找你了,你别再丢下我了,我爱你,永远爱你。还有好多好多话,见到你再说。”

  对爸妈,她充满了愧疚:“想我的话就好好照顾你们自己的身体,特别是我妈的肩膀还有肝,爸,你平时板着脸其实挺吓人的,多笑笑,健康年轻。你们就想我一直陪在你们身边,你们开心,我就开心。”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名均为化名)(大河报 记者 余淼 刘学增 文图)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