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千余名志愿者动手扮靓青岛 死角不见彩绘映眼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王世锋   2015-08-30 10:07:00

关键词: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彩绘 志愿者服务队 小广告 扮靓

     

  早报讯 为通讯箱画上各类美丽图案、清理楼道小广告、打扫城市卫生死角……昨天上午,千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创国家卫生城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岛在志愿者的双手中变得更加美丽。该活动是“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第五场活动,主题为“共创国家卫生城市,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该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早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本场活动还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团委等协助举办,共同扮靓美丽岛城。

  老旧小区换新颜

  昨天上午,记者在人和路社区荣华小区采访时,市北团区委组织的百余名名志愿者正忙得热火朝天。据悉,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青岛日报社团委、市北城发集团、登州路街道社区、青岛德利丰职业培训学校等,值得一提的是,团市委机关干部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也参与其中。

  根据志愿服务活动的安排,上述志愿者主要负责小区花坛、绿化带及卫生死角等位置垃圾的清理。记者看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便拿着铁锨、扫帚和垃圾夹子等专业清理工具,跑到花坛旁边清理起里面的垃圾来,很快花坛、绿化带内的垃圾便被清理干净。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志愿者们除了参与清理垃圾,还向小区居民宣传疾病预防、病媒防控知识和青少年自护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这么一清理,小区看起来确实干净了很多,也希望院子里的卫生能够保持下去。”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据了解,市北团区委组织的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共有110人,负责10个楼院的卫生死角、小广告清理工作,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参加 “周末青年志愿者行动”,不怕脏苦,用自己的双手扮靓青岛的每一个角落。

  动手绘出美丽青岛

  昨天上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市第九人民医院、青岛卫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市北区桑梓路、市南区沂水路和李沧区永平路,用手中的画笔在路边的通讯箱上创作。城市管理局团委工作人员带来了小铲子等工具,将张贴的小广告处理干净,再由有绘画特长的青年志愿者铺底色、画图案。

  青职学院教育学院的胡晓莉一大早从莱西赶到台东,因为还没开学,她带队的20名志愿者都是从莱西赶来的,就是为了参加团市委的这场活动。“我们给不同的箱体用不同的底色,主要是蓝色和绿色,然后再画上青岛主题的各种图案,碧海蓝天的感觉,还有各种海洋生物。”带队的学院团委老师高真介绍,桑梓路正好是花鸟鱼虫市场,青岛特色的主题绘画很符合这里的环境,让街道变得更加美丽,希望更多人能够爱护环境,保护好志愿者们辛苦完成的绘画作品。

  青岛九医的志愿者们也值得钦佩,她们有的刚下了夜班,没顾上回家休息便到沂水路帮忙清理小广告、创作绘画。“小广告其实不算太多,环境保持得很好,忙完后我们就帮忙做彩绘,干涂色、搬东西一类的活,很有收获,也特别开心。”九医工作人员纪学萌表示,以后要多学点特长,做一个更专业的志愿者。

  (记者 陈珂 王世锋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