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科技生态

2020-05-23 09:59: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刘成龙
  王清宪出席青岛市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暨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时指出
  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科技生态
  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青岛

  5月22日下午,青岛市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暨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青岛是一座青春之岛,是一个正在创业中的城市,是城市中的“独角兽”,要抓住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布局引领性的未来产业,不断集聚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科技生态,形成孕育更多独角兽的“热带雨林”。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院长、中国汽车品牌集群主席李庆文,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分别介绍了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科创平台建设、青岛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方案等情况。与会同志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王清宪在讲话中对李骏院士一行给予青岛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打造发展生态,就是要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王清宪说,我们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加快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工业互联网生态的重要部分,是青岛未来发展重要的新兴产业支撑。李骏院士团队在汽车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理念先进、技术领先,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把团队创新技术优势与青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工业互联网优势等结合起来,共同打造高端科创平台。我们将加快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胶东经济圈范围内拓展应用场景,放大青岛创投风投中心的金融资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加快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签约仪式上,有关方面分别签署了《共建“青岛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合作协议》《举办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合作协议》《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青岛框架协议》《首届中国(青岛)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合作协议》。
  副市长耿涛主持座谈会,即墨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