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破案!“笨贼”偷盗后大意就餐 民警摸排发现果断制服

2020-05-2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通讯员 仪铭 魏嘉) 5月20日15时许,纪女士来到太平角一路拍摄婚纱照,将驾驶的别克商务车停放在马路边后离去。17时许,纪女士回到车上发现放在车内的背包拉链被拉开,包内的一部苹果手机、黄金耳钉、黄金项链、本田车钥匙及200元现金被盗,损失近万元。纪女士赶紧来到八大关派出所报警求助。

  八大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盗车辆的车窗玻璃没有被砸,车门也没有被撬。民警询问纪女士的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仔细排查当天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经过缜密排查和仔细梳理,发现嫌疑人在温州路长途汽车站附近出现过,民警立刻赶往温州路并展开秘密走访和摸排。5月20日19时许,民警在摸排到一家小饭馆时看到一位就餐男子餐桌上摆放着嫌疑人被盗的苹果手机和本田车钥匙,体貌特征与监控上看到的嫌疑人一致。民警迅速上前展开抓捕,并在其身上搜出被盗金项链、金耳钉等物品。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八大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问民警得知,盗窃嫌疑人邓某(男,35岁,安徽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3月中旬,邓某从广东刑满释放后,并于5月18日来到青岛。因身上的钱花光了,邓某就想偷一些钱用来生活。5月20日16时许邓某来到湛山四路,边欣赏美景边寻找盗窃目标。邓某看到报警人停放在路边的商务车内有很多财物,于是就利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将车门打开后盗窃财物并逃离。邓某乘坐出租车跑到了温州路长途站附近,在附近饭馆就餐时被正在排查的八大关派出所便衣民警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财物。目前,邓某因盗窃已被市南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