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寻亲记|青岛“照亮回家路”寻人:快看看,你认识他们吗?(视频)

2020-05-09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陈璐

丛淑丽正在和救助者一对一询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记者 刘宇昕 见习记者 陈璐)“你叫什么名字?家是哪的?家里还有什么人记得吗?……”5月9日,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小丛工作室”寻亲负责人丛淑丽正在和救助人员谈话。丛淑丽说,由于部分救助人员有一定的精神障碍,他们被安置在定点的医疗机构。在医院接待室,丛淑丽每周都会来这里,和他们一对一的交流,希望从他们的口中找到“蛛丝马迹”。

  “我是南阳人,我爸爸是开飞机的,我爸爸让我去阿尔卑斯山找他……”这个自称叫“贾娇”的救助者,在多次询问中,嘴里都循环说着这样“天马行空”的信息。丛淑丽说,她是在莱西沽河街道郭家庄村被发现,2019年11月来到救助站的,在此之前,她都说不知道自己叫什么。“而且她的口音很重,分辨不出是哪的人,我都是拍下视频,发在志愿者群里,希望能得到一些有效的信息。”丛淑丽说。

  “我是即墨的,我家附近有条河……”在丛淑丽询问的过程中,这个自称叫“王民先”的救助人说自己有个哥哥,家住在即墨,但问到具体哪个村的,他都不知道。丛淑丽表示,每次交流,这些救助者都会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真真假假,很多简单的问题,丛淑丽都要问上好几遍,有时会得到前后不一的答案,有时答案又似是而非,都需要一遍又一遍不断核实,从中查找出有效信息。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次询问中,一个叫“施丛美”的黑龙江人说的信息比较完整,多次询问前后都能对上,“我是黑龙江双鸭山宝清县人,我想去滨州找我的侄儿……”丛淑丽说:“她也能记住自己身份证后几位的号码,希望是有用的信息。”同时,一个叫“高文杰”的救助者,说自己家在青岛平原路上,有老婆有孩子,“我家住8号楼3楼,我到那附近我就能找到家……”丛淑丽表示,我们会进一步核实下信息,必要的时候,我们会带他去那边转转看看。

  “虽然这次询问此前已经重复过多次,但今天还是发现了新线索。回单位就马上核实。”丛淑丽说,我们也希望通过广大网友的力量,帮我听一听他们的口音像哪的人,帮他们尽快找到回家的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目前还有30名走失人员亟需回家。大众网快快帮会陆续发布走失人员的视频,寻找走失人员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0532-84851591,也可以添加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联系查找(微信公众号:qds-jzglz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