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学学学会签约青岛市图书馆 “会馆合作”打造“知识创新共同体”

2020-05-09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谈现场

签约现场

       大众网 ·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通讯员 杨广帅)为推动创新发展与知识服务,增进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5月8日上午,青岛科学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与青岛市图书馆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签约仪式在学会总部举行。学会理事长隋映辉教授,秘书长栾青松,青岛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东庆,采编部主任刘华,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在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学会理事长隋映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学会发展概况。他指出,青岛市科学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是具有“学科交叉、行业跨界、个性混搭、多元协调”特点的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学会,通过会企合作、会园合作、会会合作,充分发挥“搭桥铺路、对接融合”的独特作用。双方此次的“会馆合作”,致力于推动创新发展与知识服务,以资源共享增进知识传播、科技文献应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旨在加强多种形式的共享平台建设,增进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知识创新与发展,有助于在当前新形势下,探索开创知识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此外,以战略合作为契机,也将进一步挖掘双边知识创新空间,更有助于图书馆“打开围墙、拓展边界、融入社会”。

  青岛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东庆表示,青岛市图书馆有着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料,青岛市科学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则有着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专家人才优势。双方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社会大众等多方面均有共通之处,在知识建设、文献综述、专题调研、学术交流等领域可以深度探讨。学会的创新资源及其青创委基地建设,与图书馆吸纳创客空间、创客团队开展活动的目标高度契合,相关活动可以很好的与读者展开互动。同时,学会的学科交叉特点,也非常适合图书馆开展专家讲座等学术活动。

  随后,栾青松秘书长与陈东庆副馆长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正式签约。学会与市图书馆在后续的合作中,将以学术研讨、讲坛讲座、平台共建、文献转化、咨询服务等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助力知识创新、动能转换、科技转化与文化创意发展。全面提升新型合作层次和水平,打造发展理念相通、要素流动畅通、知识成果联通、创新链条融通、人员交流顺通的“知识创新共同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