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信会吕明才小学研学团到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参观交流

2019-04-2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0日讯 2019年4月19日下午,香港浸信会吕明才小学师生一行20余人第二次来到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参观交流,徐雯校长等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们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嘉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香港客人,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情牵香港、爱满银海”欢迎仪式,同学们吹奏起葫芦丝乐曲《龙的传人》,迎接远方的的客人,六年级1班杨语桐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致欢迎词,表达了高新区银海学校全体师生对来自香港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香港小学生们在高新区银海学校小伙伴们的陪伴下,参观了整洁幽雅的校园和设计完备的教室。一路上,高新银海的小小讲解员们绘声绘色的为新朋友们介绍着自己的学校,他们的自信大方、开朗健谈,慢慢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放下了不自在和陌生感。当孩子们走进少年海洋科学院时,他们被陈列的标本和展览作品深深吸引。香港和青岛都与大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对大海的热爱,使孩子们找到了共同而有意义的话题,就海洋知识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银海的孩子们邀请香港朋友们走进教室,在美术老师的引领下,共同体验了海洋+美术课程,一起了解了海洋中有趣的生物------水母,在老师的引领下,观察、思考、想象、创作……一幅幅具有艺术表现力的作品,代表了孩子们对海洋的热爱,激发了孩子们探究海洋的热情。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体验课结束了,但是两地小伙伴却结下了友谊的种子,高新区银海学校的孩子们向香港浸信会吕明才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礼物,留下了自制的联系卡,大家希望能用这种方式一直保持联系,延续这份难能可贵的友谊。

  双方学校通过师生之间的这种常态化互访,增进教育教学交流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两地学生间互动交流,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经历,增进香港与内地青少年的文化沟通和家国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