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1号线今开始试乘 开放时间为9-17时

2018-04-13 11:1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坐着11号线,一路走山岭、过隧道,中途可下来品崂山茶,吃王哥庄大馒头,体验着“山、海、泉、林”的不同景色。4月13日,市民将开启地铁11号线的试乘,半岛记者提醒市民,试乘期间,坐地铁2号线换乘的市民记得先打卡出站再换乘。

  坐2号线换乘记得先打卡出站

  “2号线在负二层,11号线在负三层,乘客进站后可以通过车站内的标识进行换乘。”青岛地铁苗岭路车站站长李丹丹说,苗岭路站是2号线和11号线换乘站,同时也是11号线的起始站。如果通过乘坐2号线换乘请乘客先刷卡出站,否则可能面临超时计费。

  目前,11号线站务人员和相关服务物资均已到位,试乘工作已经准备好,为进一步完善线网服务设施,在既有线路便民服务设施基础上,针对高架站特点,青岛地铁在11号线高架站站台设有候车室,内设“幸福百宝箱”,提供充电宝、针线盒等应急物品。13日至15日试乘的乘客,一定要记得保留车票。青岛地铁将从中抽出中奖乘客。中奖信息将由微信公众号“地铁新生活”推送。

  如需返程,请不要出站

  4月13日、14日、15日为11号线试乘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进站)。请乘客按照试乘票标注时间,持票从地铁11号线相应站点的指定出入口进站,进行试乘体验。

  为给市民朋友创造良好的试乘环境,保障试乘安全,避免出现拥挤情况,请务必按照试乘票标注时间试乘,试乘票仅当日有效,过期作废。青岛地铁温馨提示,苗岭路站、会展中心、青岛二中站、青岛科大站等站点可能出现客流集中的情况,请乘客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选择试乘站点。

  本次试乘票仅限单人、单次使用,市民在乘车前切勿擅自将试乘票的副券撕毁,一旦撕毁将视为无效票。乘客在不出站的情况下,可以到下车站点的站厅层参观。如需返程,请不要出站,乘坐返程列车返回即可。 

  为给市民朋友创造良好的试乘环境,保障试乘安全,避免出现拥挤情况,请务必按照试乘票标注时间试乘,试乘票仅当日有效,过期作废。儿童、老年乘客乘坐须知: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应当有成人陪同乘车,每位成年乘客可凭试乘票携领一名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试乘,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使用试乘票;因试乘当日可能出现人流集中情况,出于乘客安全考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建议参与试乘,如参与试乘须有成年人陪同,凭票乘车,尽量选择乘坐电梯。

  为保证市民在体验活动期间的乘车安全,每个车站设立了安检点,请市民朋友主动配合接受车站安全检查。

  

  世博园景区鲜花盛放。

  ■相关新闻 拿11号线试乘票可半价入世博园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通讯员 李为霞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四月的青岛,天气渐暖,生机勃勃,正是踏青好时节。何不趁着春暖花开时,周末带着全家一起赏花踏青放风筝?4月5日至5月13日,为给岛城市民和游客增添踏青赏花的好去处,青岛世博园推出“浪漫赏花季·香约世博园”赏花风筝季活动。广大市民和游客仅需30元门票即可赏遍春日里盛开的各种鲜花,同时,还可免费领取风筝放飞。 

  初春的世博园也已经美得不像话,自三号门入园,途经鲜花大道、中华园,直到中心广场,都将有惊喜的美景供欣赏。走在鲜花大道,高雅的郁金香、浪漫的樱花、洁白的白玉兰、典雅的红玉兰竞相绽放,这也是游客最喜爱的拍照地点之一。最美地铁线当中的一站就是世博园站哦!凡4月13日~15日,凭地铁11号线试乘票到世博园购买正价入园票,可享受半价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