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前婆婆去世 仨派出所接力市民顺利办下证明

2018-03-2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桂东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王洪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近日,市民侯女士想开具一张36年前婆婆去世的死亡证明,但只知道一些模糊信息。在李沧公安分局三个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侯女士成功找到婆婆的信息,办理了死亡证明。

  2017年年初,侯女士的丈夫因心梗突然去世。丈夫生前的银行卡找不到了,侯女士找到银行想补办一张卡,工作人员告诉她,需要进行公证。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侯女士,这笔钱算一笔遗产,如果没有遗嘱,死者父母和配偶都有继承权,侯女士必须要出示婆婆的死亡证明,才能证明自己是目前唯一能继承这笔钱的人。但她婆婆早在1982年就去世了,生前住处也早已拆迁。

  侯女士陆续找到李沧公安分局永安路派出所和振华路派出所。因年代较早,辖区也有变化,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在档案库里仔细找了个遍,也没找到侯女士婆婆的信息。后经过查询,侯女士的婆婆把户口迁移到了兴城路。3月15日下午,侯女士又来到兴城路派出所寻求帮助。兴城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江昕和同事们轮流钻进只能容纳下一个人的档案库去查找,终于找到了相关信息,帮侯女士办理了她婆婆的死亡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