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举办“绿动社区”活动 让环保理念植入人心

2018-03-15 08:4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伟娜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今天上午,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润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绿动社区,美丽家园”海伦路社区环保公益行亲子活动,让现场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亲自动手整理手中的小盆栽,收获“护绿”带来的乐趣。

  

  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讲解雾霾的危害和预防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号召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在活动现场,润泽社工项目负责人李伟娜通过DIY制作环保创意花盆、种植家庭防霾小盆栽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等形式,为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讲解雾霾的危害和预防,让大家在参加活动过程中相互熟悉、增进交流,认清植树节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不在于植了几棵树,更在于让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的真正意义。亲子公益活动得到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积极参与,大家认真地听讲,并动手整理手中的小盆栽,收获“护绿”带来的乐趣。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绿植

  “绿动社区,美丽家园”倡导植树节不单纯是一天的短期行为,更是植入人心的长期效应。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在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理念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行动中。

  通讯员 郭显海 李伟娜 文 刘子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