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4岁男童迷路 民警排查5家幼儿园帮他找到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2-20 09:13:00

关键词: 男童 高平路 幼儿园老师 幼儿园学生 迷路

  

  晚报讯 4岁男童独自找妈妈迷失方向,幸遇好心人发现及时报警,此时粗心母亲竟不知儿子走失。2月17日晚,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民警排查5家幼儿园,经过一小时查找,成功联系到男童父母,将其平安带回家。

  “我下班的路上,看到一名男童独自坐着马路边哭个不停,担心男童在马路边出现意外状况,赶紧下车问个究竟。 ”家住同和辖区的崔女士说,当晚6时许,她下班经过高平路与同康路路口时,看到马路旁有一男童正在哭泣,身边没有大人陪着,这让她心生疑虑。当时天气特别冷,她赶忙上前询问,可男童却一声不出,这让她犯了难。考虑到天气寒冷,便将男童带到附近的一家超市避风取暖,随即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同和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可是男童对于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的名字及电话号码等信息一概不知,甚至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名字。经耐心询问,民警终于获取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男童称自己在辖区幼儿园上学,但说不清具体哪所幼儿园。民警立刻带着他在附近一家一家幼儿园排查,可是一连走了4家都一无所获。晚7时许,当排查到中心幼儿园时,男童说自己就在此处上学,这让民警欣喜万分。民警带着男童回到派出所后,立即联系幼儿园负责人,经辨认,男童确是该幼儿园学生,名叫子轩,今年才4岁。

  幼儿园老师电话联系到小子轩的父母,此时他们正在到处找走失的儿子,心急如焚地去查看小区监控,以便获取儿子的行动轨迹。晚8时许,小子轩的父母赶到派出所,见到儿子平安无事,他们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抱着孩子喜极而泣。据男童家人介绍,他们一家住在同和同乐园小区,傍晚5点许,母亲带着小子轩在小区楼下玩耍,上楼拿东西的空当,下楼就发现孩子不见了,而母亲以为儿子去邻居家玩耍,没有在意便径自回了家。迟迟没见孩子回家,到邻居家寻找没发现儿子踪影,全家焦急万分,这才开始四处寻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崔甜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