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辣妈防骗记】朋友圈晒娃 就是给人贩子爆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9-23 12:58:00

关键词: 爆料;人贩子;朋友圈;大魔王;功能

【辣妈漫记】朋友圈无脑晒娃 就是给人贩爆料

  相信不少爸妈都有朋友圈晒娃的习惯,但是不知道各位爸妈们想过没有,看似私密的朋友圈其实在不知不觉中会泄漏许多个人信息,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那咱的晒娃就成了给人贩子爆料了。针对这种无脑晒娃的行为,小博绘制了一组安全晒娃攻略,不叨叨,我们一起涨知识!

  作者简介:作者简介:80后辣妈于小博,《有个小孩叫大魔王》的作者,同时也是“大魔王”的妈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任青岛科技大学动画专业教师。

不要让地图记录并显示你常去的位置

智能手机系统中都有“定位”功能,请把“定位服务、位置、常去地点”等功能关掉!

注:苹果系统“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掉;安卓系统由于手机品牌不同,设置不同,还需家长自行寻找果断关!

不要让陌生人看你朋友圈最新10张照片

微信“我→设置→隐私→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功能关掉!

不要让你的账号暴露在不法分子的视野中

微信“我→设置→隐私→通过手机号搜索我、通过微信号搜索我、通过QQ号搜索我”功能关掉!

不要让陌生人定位你所处位置

微信“我→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功能关掉!

暴露家庭成员很可能给骗子可乘之机。

手机软件五花八门,新装的软件都会有“使用您的位置”,家长要果断点击不允许!

学会低调,做朋友圈的一股清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