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提升卫生计生满意度 市北区卫计局"五进五看"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五进五看   2016-09-23 10:52:00

关键词: 市北区;卫计局;卫生专业;计生工作

  

  

  社区卫生工作如何开展的?医院医改工作进展如何了?卫生专业机构如何服务百姓的?养老院医养结合还顺利吗?广场义诊搞得怎样了?近期,市北区卫计局启动2016年提高群众满意度“五进五看”大型系列活动。期间,区卫计局及各有关单位邀请居委会主任、楼长代表等居民,走进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疾控、区人民医院等单位了解相关工作的进展,并请居民群众点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五进五看”系列活动启动

  医疗卫生事业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工作开展得好不好,老百姓心里都有杆秤。为了让市北区居民群众不断了解、感受和认同医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医疗工作的获得感,及时享受到医改红利,市北区卫计局一直坚持民生导向,突出行业特点,围绕近年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地制定了富有实效的活动方案,启动了2016年提高群众满意度“五进五看”大型系列活动。确保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达到上述目的。

  据介绍,活动主要分为“走进社区”看基层卫生“守门人”的崭新服务、“走进医院”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走进卫生专业机构”看服务群众的底蕴内涵、“走进养老院”看医养结合工作和“走进广场”看综合宣传义诊服务活动等五大部分内容。

  期间,区卫计局及各有关单位将邀请居委会主任、楼长代表等居民,走进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疾控、区人民医院等单位了解市北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妇女儿童保健、疾病预防控制、计划生育服务等工作的发展沿革,以及区办实事的工作进展、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请居民群众点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此外,区卫计局还将充分发挥驻区医疗资源高端、丰富、便捷的优势,在辖区4所广场组织开展大型综合宣传义诊活动,使医疗服务工作更接“地气”,进一步提升辖区医疗卫生综合群众满意度。

  居委会主任、楼长走进妇幼中心

  活动启动后,不少部门纷纷“接招”。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五进五看 走进妇幼”专题活动。

  据介绍,中心承担着辖区妇女、儿童保健及医疗服务、指导培训基层妇幼保健工作、健康教育等任务。近年来,市北妇幼人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管理创新,强化专科建设,关爱女性,呵护新生,努力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用热情和智慧谱写着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崭新华章。而此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使辖区居民群众不断了解、感受和认同市北区妇幼保健计生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开展‘五进五看 走进妇幼’专题活动,老百姓可以当场将自己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给我们。”该中心的王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会依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化、精准化和实效化制定相关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北区人民医院广场义诊

  除了妇幼保健中心,市北区人民医院也积极响应区卫计局的号召,及时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和“五进五看”大型系列活动,派出专家团队在海琴广场,以及海伦路、阜新路等街道和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对社区居民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现场咨询、筛查和指导,普及医学和健康常识。

  开展义诊是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践行“两学一做”,让服务深入基层的一个重要举措。市北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地开展义诊活动,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市北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技术与服务,从而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文 城市信报记者 王鑫鑫(图片由市北区卫计局提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