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万张地铁票免费发放 无车日坐地铁=做公益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9-23 12:51: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票;无车日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注意事项。

青岛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发放地铁单程票。

市民领取地铁单程票,后方展出了“坐地铁=做公益”笑脸照片展示板。

  大众网青岛9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昨天是我国第十个“无车日”,青岛地铁集团推出了“坐地铁=做公益”特别活动,在9月21日、22日两天面向广大市民集中免费发放一万张地铁单程票。记者走访了部分集中领票点,采访了多位市民朋友,对于本次开展的公益活动,大家好评连连,纷纷表示愿为绿色环保出一份力。
  据介绍,本次“坐地铁=做公益”活动集中发放单程票的时间为21日、22日两天,市民可凭驾驶证至青岛北站、乐客城、崂山百货、凯德mall、市区必胜客门店设立的“地铁票卡免费领取处”领取。此前,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还邀请市民拍摄了“坐地铁=做公益”笑脸照片,制成了大型照片展示板现场进行展示。
  家住青岛北站附近的66岁市民于先生对说,“听说地铁集团举办这次公益活动,我特地赶来领票。现在,为了办事方便我有时还要开车,等3号线全线开通后,就不用开车了。坐地铁不仅便利,关键还环保。”
  记者在凯德mall看到,除了相伴逛街的情侣、朋友外,还有商场店铺的工作人员也在领取处排队。一家服饰门店的店员孙先生说,“我们家特别注重环保,家里买的车都是电动的。看到有这个绿色出行的活动,我觉得特别好。刚好带了驾照,不能错过这个参与公益的机会。”不少路过的市民在了解了活动的情况后,也踊跃领票。
  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处长于军在青岛北站领票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坐地铁=做公益”活动营造了绿色出行的浓厚氛围,非常有意义。本次活动已向岛城市民发出近万张地铁单程票。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单程票的有效期至9月25日,在活动期间,市民可凭票免费乘地铁一次。乘车的具体事宜须按《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和《青岛地铁票务规则》执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