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首次进部队办招聘会 帮退役士兵找“婆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08-29 17:08:00

关键词: 青岛;招聘会;退役士兵

退役士兵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单页与退役士兵交流。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刘宇昕)29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为帮助退役士兵解决二次就业需求,青岛市人社局联合武警青岛市支队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岗位对接专场招聘会。这是今年首次进部队的招聘会,现场6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余个工作岗位。
  “这次招聘会前期,我们对退役士兵的岗位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他们的求职意向,青岛市人社局组织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收集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这样招聘会上对接起来更有针对性,从而促成更多的就业合作。”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场管理处处处长蒋萍表示,退役士兵的主要求职意向有:司机、保安、酒店管理、建筑设计、销售、机车数控、厨师、汽车修理等。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海尔地产、益青药用胶囊、中海物业、利群集团崂山金鼎广场、明月海藻集团、威龙国际船务、华盾保安公司、金鼎猎人教育咨询、方天科技等60家用工良好的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消防员、物业经理、银行保安等1000余个工作岗位。
  “我们招聘的销售经理这一职位,工作时间及范围较自由,这就需要很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我们主要看中的也是军人的执行力及约束力比较强这一点。”青岛安惠仕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李仲豪说。前来招聘的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单位客户经理这一职位出差较多,退役士兵多是男孩子,也能吃苦,做事有原则认真,都是比较好的特质,符合岗位要求。”现场一位软件开发企业人事工作人员说。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多数职位都能与退役士兵匹配,但有些单位也在学历等方面设定了门槛,很多人也是望而却步。同时大众网记者发现,现场多数职位待遇都有五险一金,工资在2000—5000元不等。
  对于退役士兵来说,这样有针对性的招聘会让他们留在青岛的可能性更大。中专毕业的20岁韩宏远,老家在北京,当兵2年,很想留在青岛。“我希望能从事一份销售的工作,因为我觉得自己比较外向,嘴皮子也能说,所以倾向于这方面。”韩宏远说:“当兵两年了,每天站岗那些工作已经做很多了,二次就业不想往保安、护卫等方向发展。”而与韩宏远想法不同的退役士兵也很多,“教官、体育老师、银行保安等这样的职业与我们所经历的比较相似,从事这方面可能比较得心应手一些。”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比较这些想法比较清晰的退役士兵,还有一部分处于观望状态,“先回老家看看,等等再说。”青岛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退役士兵很多年龄都在20左右,还没有形成清晰的就业观念,都想先看看再说。“这样的招聘会也是给他们提供了解的机会,比较下青岛和其他地区的就业环境,对他们也有帮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共吸引退役士兵300余人参加。青岛市人社局还设立了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台,为退役士兵解答相关政策,高级职业指导师还为士兵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受到很多退役士兵欢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