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众网体验开学首日 路况微堵校车仍准点到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8-29 16:27:00

关键词: 大众网;开学;校车

开学首日,温馨校车张村河小学班组驾驶员检查车辆,准备发车。

开学首日,温馨校车张村河小学班组召开班前会,强调注意事项。

开学首日,温馨校车张村河小学班组照管员为候车学生整理红领巾。

学生下车。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文慧)8月29日是秋季开学第一天。今天一早,虽然路上有些微堵, 1800辆交运温馨校车仍安全正点到达学校,开学首日,市区、崂山和城阳共计新增校车线路11条,其中市区新增线路5条,崂山新增线路3条,城阳新增线路3条,新增乘车学生约500人。
  开学首日 1800辆校车平稳运行
  今天一大早,记者随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张村河小学,26辆校车整装待发。上午6点45分,交运温馨校车来到张村河小学第一站董家社区,迎接新学期开学的学生。“因为今年新生入学人数比较多,发至张村河小学的温馨校车又增加了一辆,线路站点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早在10天前我们就跟驾驶员师傅们一起车辆试跑和熟悉线路了。”随车照管员王芝杰说。
  7点10分,很多一年级的乘车学生已经提前在董家社区等待第二趟校车的到来。“今年刚上一年级,我们都从各方面知道温馨校车好,坐这个车很放心。”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的赵先生说,“能坐上校车我们就放心了,这边路不好走,施工地方也多,我们也没时间接她,昨天返校来看过一次停车站点,感受过校车了,孩子说很好,我们很放心。”周一开学当天,路况微堵,截至上午8点10分,全市1800辆校车基本顺利抵达学校。
  温馨校车优化30余条线路
  暑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新生报到及运行来的线路情况对青岛市3000多条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1800辆校车也进行了重新配置。其中,崂山区枯桃小学由最初的221名乘车学生,增至300余名,张村河小学也较去年新生入学增长60多人,崂山共新增校车3辆;发往二十六中的定制校车自“交运行”app定制出行报名以来,由最初的1条线增至5条,市北新世纪增加1条线路,线路途径合肥路—海尔路—黑龙江中路—九水东路——黑龙江中路—哈尔滨路——鞍山路——镇江北路——延吉路。青岛国开中学国际部为新开发学校,新增乘车学生51人,新增线路2条;青岛美欧学校新增线路1条。截至开学当天,市区、崂山和城阳地区共计校车线路调整近20条,新增校车11条线路,增加了近500名乘车学生,为学生带去便利,让家长放心。
  定制报名仍在继续
  随着“交运行”APP2.0版本的上线,学生家长可以更加方便地登记乘车需求和发起线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也对家长在交运行APP上登记的乘车需求信息和市场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梳理。目前交运集团发往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实验二中、李沧永宁路小学、永安路小学、永平路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文登路小学以及发往二十六中学的温馨校车尚有少量空座,报名持续进行中。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介绍,新学期开学前期,基本上对3000多条线路,不论是从站点还是线路进行了优化,以便更好的为乘车学生服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