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地铁3号线沿线公交站改造 方案年内发布

来源:早报   作者:于顺   2016-08-02 07:06:00

关键词: 风险防控 公交站点 改造方案 公交线路 五小

地铁3号线沿线公交站改造 方案年内发布

   早报讯 近日,我市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七项治理工作,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计划。其中在交通拥堵治理方面,将出台公交站点设置联合审查制度,编制完成青岛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公交线网优化研究,完成地铁3号线沿线公交港湾站点改造方案。

   ■半年总结

   累计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

   安全生产状况方面,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27起,死亡68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6%,死亡人数同比持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72%,药品抽检合格率100%;生态环境质量方面,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0.3%,完成13个工业扬尘治理项目,完成112.95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建设,完成新建改建排水管网约28.2公里;城市交通道路方面,深圳路—银液泉路打通工程、蓝海新港城(二期)配套工程及保利双峰配套工程开工建设,增加停车场12处,车位约4100个,累计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路;城乡环境建设方面,完成老旧楼院整治楼座385个、背街小巷整治39条、改厕14.3万座、约占全年比例48%,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50公顷,清理露天烧烤500余处;社会治安方面,破获盗抢骗案件10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6名,打掉团伙30个,查处“黄赌毒”案件3713起;消费市场方面,检查市场主体30.05万户次,整改问题4.68万个,查处案件6803起。

   ■存在问题

   各项治理仍有提升空间

   安全生产工作事故总量仍然较大,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隐患自查自纠不彻底,安全教育培训走形式等问题;“五小”行业食品安全问题仍然突出,市场监管监控体系仍需进一步完善;老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不完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部分水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受多重因素制约,工程项目进展缓慢;城乡环境面貌不容乐观,整治项目开工普遍较晚,部分整治水平不高;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刑事案件总量较大,侵财类犯罪多发,社会矛盾呈易发多发态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消费市场秩序仍需持续加力,中小宾馆随意取消预订、就地加价、变相加价等现象明显增多,出租车绕道问题严重,消费购物欺诈行为增多,餐饮环境卫生不达标、价格欺诈等现象依然存在。

   ■下步计划

   加强旅游季节检查密度

   安全生产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回头看”,采取严管重罚、关闭取缔等措施,促使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扎实开展“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旅游团餐接待、旅游景点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建筑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露天餐饮摊点、农家乐、各类食品加工作坊等为重点,加强对高温高湿旅游季节高危品种的检查抽检密度。社会治安方面,开展打击违法犯罪各专项行动,加强金融安全、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加大源头监管力度。

   全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鼓励使用清洁能源,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民用清洁煤炭全覆盖。继续推进李村河、墨水河等重点流域的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利用汛期到来前的黄金季节加快推进楼院整治、河道整治等项目的推进。持续对市区滨海一线、景点景区、窗口服务单位(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及海水浴场等区域(场所)进行持续巡查、检查。

   推进200处信号灯改造

   加强道路建设及整修,推进200处信号灯改造及250处标志标线优化工作,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公交站点,设置联合审查制度,编制完成青岛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公交线网优化研究,完成地铁3号线沿线公交港湾站点改造方案。突出整治消费投诉热点行为。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及时约谈有关行业经营者,督促有关单位强化“诉转案”查办,对顶风而上的业户从重处罚、实名曝光。继续抓好农贸市场交易秩序集中整治。(记者 于顺 实习生 朱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