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工匠崔惠峰:把海尔冰箱从99%做到99.9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6-23 14:11:00

关键词: 青岛;工匠;海尔冰箱

崔惠峰将三排货架上的零配件组装成一台冰箱,用时仅需4分30秒。

崔惠峰12年来干过120多个岗位,样样娴熟。

崔惠峰不断在各个岗位上进行创新,追求极致。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王悦音)4分30秒装配一台冰箱,这个成绩是崔惠峰在青岛第十三届技能大赛上创造出的"青岛第一",据介绍,在正常的流水线操作中,需多人通力合作才能在十分钟内完成一台冰箱装配。崔惠峰说,这个成绩来自于他从业12年,干遍120多个岗位的实践,过程中他不断创新,追求极致,只为将工作从99%做到99.99%。
  12年干遍120多个岗位 练就青岛冠军装配工
  在崔惠峰平时工作的车间里,他为记者演示了装配一台冰箱的全过程,冰箱旁的一个三层货架上满满的排列着需要装配进冰箱的零配件,崔惠峰娴熟的从内而外,从上到下将一个空壳冰箱迅速装配成了一台常见的家用双开门冰箱。记者用秒表纪录了一下,整个过程崔惠峰只用了2分47秒,崔惠峰说,技能大赛的装配过程较演示的还要稍复杂些,比赛中4分30秒装配一台冰箱,且各项指标均符合出厂标准,成为青岛第十三届技能大赛的行业状元。
  从业12年来,崔惠峰先后从事过焊接、灌注、注料等重点岗位,能够单独熟练操作120多个岗位的技术工作。通过主动钻研、借力专家资源参与研究设备自动化、智能化,他带领团队不断改善产品质量,12年共计输出36项改善成果,为企业累计收益500余万元,成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质量提升计划的制造一线工人。
  技术岗上做"创客" 改良技术远超行业标准
  除了苦练扎实的基本功,崔惠峰也一直在用远超行业标准的严要求督促自己和团队进行创新。在生产线上装配冰箱门时,经常在固定后发现倾斜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返工。崔惠峰经过多次实验研究后,发明了定位工装,通过卡口固定员工操作时的安装间距,保证两侧间距保持一致,使误差由2.5mm缩小到0.3mm。
  作电检测过程中,难免出现因电压问题导致的作电不良、取数不准确的情况,很多技术人员都习以为常,崔惠峰却下决心改良测试工装。他效仿爱迪生锲而不舍研究灯丝材料的办法,逐一替换传感线,每换一根线就重新测试一下。就这样测试了两个多月,改良版的测试工装终于出炉,不仅可以快速测试传感线,还可确保100%合格作电出厂,更有效地减少了冰箱产品故障几率,提升了产品质量合格率。
  崔惠峰说,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将所在行业的产品做到无可挑剔。现在他在海尔冰箱中一制造小微担任制造培训员,他的工匠精神也在源源不断地传递给下一代海尔人,到今天,崔惠峰已经累计带徒77名,其中能手50名,熟手21名,高级工6名,现都已成为生产线的骨干力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