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2016-06-22 13:42:00

关键词: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金红蕾)今天上午,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青岛启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希玛塔,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山东省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开幕式。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与教育2030年议程”。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伟东云教育集团承办。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的教育机构、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教育官员、专家学者、校长和教师及信息通讯技术行业、非政府组织代表共580余人参加会议。

  2015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教育部在青岛举办了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会议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文件《青岛宣言》。2015年11月,在联合国峰会上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基础上,联合国通过了《2030教育行动框架》,明确了“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方向和目标。本次会议将围绕2030年教育发展目标,探讨落实《青岛宣言》的路线图,分享交流ICT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探索建立有效的国际合作平台和长效机制,致力于实现“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教育宏伟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开放教育资源、信息化领导力与教育变革、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的结构性变革、ICT与职业教育、ICT与特殊教育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另外,“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及应用成果展”于2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会以“合作创新,构建教育信息化应用新生态”为主题,展示前沿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与新技术,深化国际间的教育信息化合作与交流,展示全球高端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创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