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6个建设项目选址不当被拒批 80%为餐饮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媛   2016-04-15 08:54:00

关键词: 建设项目;餐饮业;饮用水源地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王诺) 建酒店、饭店、加油站,不是你想建在哪儿就能建在哪儿的。14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崂山区对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把关十分“无情”,凡是涉及饮用水源地、风景名胜区等环境敏感区的,一律拒批。据统计,2015年,崂山区共拒批16个建设项目,包括崂山九水饭店、崂山区明治饭店等,这些项目之所以被拒,均因其选址不当,多位于饮用水源地、居民聚集区等处。而在被拒批项目中,80%为餐饮业。

  对于存在较大环境风险,位于环境敏感区的建设项目,环保部门采取三步验收的方式,一是严格落实重大项目联合验收制度;二是惩治结合,对未按要求落实环境风险的建设单位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逾期未完成整改要求的,严厉查处;三是明确要求建设单位,制定和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及时备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