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地铁换乘优惠试运行 花9毛可享2元的地铁里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2016-04-15 08:54:00

关键词: 里程;试运行;乘客可;青岛地铁

     

  根据青岛市《关于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的通知》要求,2016年5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实施换乘优惠。4月14日,市地铁办发布:4月11日,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十个车站已开始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换乘优惠功能试运行,符合换乘优惠条件的乘客可享受优惠。同时,地铁会针对换乘优惠政策试运行期间反馈的问题对系统进行完善,以确保该惠民政策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刷卡乘客可享优惠

  换乘优惠的对象为持有琴岛通卡刷卡乘车的乘客(包括中小学生及60至64周岁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的乘客)。换乘优惠时间与次数为公共汽(电)车换乘地铁,由乘坐公共汽(电)车的刷卡时间起,至乘坐地铁的出站刷卡时间为止。

  地铁换乘公共汽(电)车,由乘坐地铁的出站刷卡时间起,至乘坐公共汽(电)车的刷卡时间为止。当以上时间间隔在一小时内(含)换乘,可享受1次换乘优惠。

  换乘优惠金额这样算

  乘客可同时享受换乘优惠与折扣优惠,换乘优惠与折扣优惠分别计算。目前在地铁中普通琴岛通卡根据月度消费情况分别给予7折、8折、9折折扣。

  例如您的琴岛通乘车卡享有9折优惠:乘坐地铁3站地,票价为2元,首先享受刷卡折扣优惠,9折卡优惠额度为0.2元(2-2×0 .9=0.2)。如果满足换乘优惠条件,那么同时享受换乘优惠,换乘优惠额度为0.9元(1×0.9=0.9),最终共优惠1.1元。即最终实际扣费0.9元,就可乘坐原应付2元费用的地铁里程。

  地铁换乘优惠已试运行

  为积极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青岛地铁于2016年1月初,开始筹备实现换乘优惠功能,力保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通过不间断工作,已经组织完成换乘优惠功能的开发、测试、联调和升级工作。期间参与系统设计开发技术人员20余人;技术对接与讨论10余次,组织测试联调11次,投入人力100余人次。

  4月10日,在运营结束后对地铁清分系统、AFC中央计算机系统、10座车站计算机系统、370台终端设备、440台读写器全面进行软件升级和参数更新及测试工作。4月11日,开始面向广大乘客进行换乘优惠试运行。

  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