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地铁试行换乘优惠 5月1日正式上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4-14 17:13: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换乘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自4月11日起,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十个车站已开始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换乘优惠功能试运行,符合换乘优惠条件的乘客已经可以享受优惠。同时,地铁会针对换乘优惠政策试行期间反馈的问题对系统进行完善,以确保该惠民政策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为积极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青岛地铁于2016年1月初,开始筹备实现换乘优惠功能,力保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既能按期实现换乘优惠功能,又能保障3号线北段平稳运营,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不断压缩各项工作期限,白天组织技术对接与讨论,开展软件开发与完善工作,夜晚充分利用运营结束后的宝贵时间开展各项测试、联调工作。通过不间断工作,已经组织完成换乘优惠功能的开发、测试、联调和升级工作。4月11日,开始面向广大乘客进行换乘优惠试运行。
  为了让青岛市民充分解读与地铁相关的换乘优惠政策,青岛地铁集团整理了地铁换乘优惠小贴士:
  1、换乘优惠的对象
  持有琴岛通卡刷卡乘车的乘客(包括中小学生及60-64周岁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的乘客)。
  2、换乘优惠时间与次数
  公共汽(电)车换乘地铁,由乘坐公共汽(电)车的刷卡时间起,至乘坐地铁的出站刷卡时间为止。
  地铁换乘公共汽(电)车,由乘坐地铁的出站刷卡时间起,至乘坐公共汽(电)车的刷卡时间为止。
  当以上时间间隔在一小时内(含)换乘,可享受1次换乘优惠。
  3、换乘优惠额度
  换乘优惠金额为1元乘以相应刷卡折扣。
  乘客可同时享受换乘优惠与折扣优惠,换乘优惠与折扣优惠分别计算。目前在地铁中普通琴岛通卡根据月度消费情况分别给予7、8、9折折扣,例如您的琴岛通乘车卡享有9折优惠:乘坐地铁3站地,票价为2元,首先享受刷卡折扣优惠,9折卡优惠额度为0.2元(2-2×0.9=0.2)。如果满足换乘优惠条件,那么同时享受换乘优惠,换乘优惠额度为0.9元(1×0.9=0.9),最终共优惠1.1元。即最终实际扣费0.9元,即可乘坐原应付2元费用的地铁里程。
  4、温馨提示
  (1)购买单程票、使用纪念票进站的乘客不在优惠范围内;持有琴岛通专用卡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重点优抚对象等免费乘车群体按有关规定执行,不在规定的换乘优惠范围之内。
  (2)当您在换乘时,第2次刷卡时间与第1次刷卡时间间隔超过一小时的,不享受换乘优惠,第2次刷卡会作为下一优惠时段的开始时间。
  (3)当您在换乘时,连续3次刷卡时间均在1小时内,第2次享受优惠,第3次不享受优惠,第3次刷卡会作为下一优惠时段的开始时间。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