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CCOR下周青岛启幕 四百余选手竞逐浮山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4-14 16:37:00

关键词: 青岛;帆船;国际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孙立卿)大众网记者今天获悉,第七届(2016)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简称CCOR)将于4月23至27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据悉,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支参赛队、4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唯一的本土品牌赛事,本届CCOR将继续秉承融合、创新的特点。共设Byte CII、FE23R、FE28R、FE26、公开级A组(船体长35英尺及以下的单体龙骨帆船)、公开级B组(船体长35英尺以上的单体龙骨帆船)及遥控帆船IOM级(1米级)、IOM(1米级)青少年组、U550(550mm以下级)青少年组九个级别(即6个帆船级别、3个遥控帆船级别),类型分为航线赛与长距离赛。
  截至目前,所有级别的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来自新加坡、日本、三亚、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南京、宜兴、丽水、宁波、武汉、厦门、日照、烟台、大连、哈尔滨、青岛等国家与地区的80支参赛队400余名运动员(其中包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各国选手)参赛。与第六届63支队伍300名运动员相比,无论是赛事级别和赛事规模都得以创新和扩大。
  据悉,本届CCOR赛事公开级别的比赛,引入了国际帆联全新的计分制度——“经验让分制”,也称“WS帆船经验系数法”。这种计分制度免去了繁琐的、费时费力的丈量程序,可以来一场想比就比的帆船赛。
  本届赛事上,遥控帆船比赛也是一大亮点,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北京、上海、浙江、丽水、青岛等地的代表队,共49条船。另外,为更好地培养帆船运动的后备人才,组委会推出了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Byte CII与FE23R级别和项目。
  Byte CII曾亮相2014南京青奥会的赛场,是青少年比赛中比较常见的级别。本届CCOR引入该级别,旨在推动帆船运动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发展。FE23R是珐伊竞赛系列的新产品,外形与速度兼备的竞赛用船。与FE28R相比,FE23R的外形稍小,因而也更为灵活,运输和下水便利,航行既快又稳,更适合入门和正在学习竞赛帆船的帆友。
  相关链接: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
  CCOR创办于2010年,自2013年开始正式命名为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每年举办一届。该项赛事始终依照国际标准模式打造,以竞赛组织的“专业化、公平性、国际化”成为国内帆船赛事的标杆。作为国内四大原创帆船赛事之一,CCOR首届举办便被收入国际帆联竞赛目录,同时还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计划内在华国际赛事和青岛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唯一本土品牌赛事。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