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一季度扶持创业9800人 发放小额贷款37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王珊   2016-04-14 16:38:00

关键词: 青岛;创业;贷款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刘宇昕 实习生 王珊)14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青岛第一季度扶持创业9800人,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出台以来累计发放37.8亿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助推大众创业。根据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城乡一体就业创业政策的通知》,构建起城乡一体的政策体系。将青岛全市城乡劳动者全部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实现同城同域同待遇。部分政策扩大到外地户籍劳动者,并将“网店”和网络商户从业人员纳入扶持范围。青岛全市每年有20万人享受到就业创业政策。将创业补贴由1万元提高到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由10万元提高到45万元,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提高到300万元,青岛全市每年资金支出达12亿元。同时,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分别申领就业创业、职业培训政策。
  青岛市创建国内首所创业大学,建成院士创业园、博士创业园、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湛山创客工厂、海洋人才创业中心等创业载体,为高层次创业搭建平台。围绕纺织橡胶产业发展,建设纺织谷、橡胶谷创业园;围绕文化产业发展,建设动漫创业基地;围绕家庭服务业发展,建设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目前,青岛全市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89家,实现创业孵化与产业发展互动融合。
  在构建多元投入的融资体系上,青岛市采取基金、信贷等多种方式,拓宽创业者投融资渠道。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市政府下发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单独安排10亿元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并将创业担保基金规模提高到10亿元以上,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8亿元。设立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共同发起设立参股基金及管理公司31家,基金规模突破40亿元。设立市级大众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创业投入,构建起政策性融资、风险投资和贷款融资“三叠加”支持平台。
  据悉,近年来,青岛实施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三创”战略行动,努力把创业从“小众”推向“大众”,市政府下发了实施大众创业工程、打造创业之都的意见,举全市之力助推大众创业。去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4.2万户,平均每天增加663户;政策性扶持创业2.3万人,大学生创业参与率从2008年的0.3%提升到6.2%。2016年,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9800人,同比增长54%。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