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黄岛区出台新办法 高层次教育人才可补贴20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6-04-14 11:04:00

关键词: 教育人才;教育事业;人才标准;高层次人才;人才政策

  高层次教育A类人才可享受20万元安家补贴,可按成本价购买国有公司商品住房,最高优惠额度为50万元……昨天,黄岛区出台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新办法,旨在优化本区教育人才队伍结构,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类人才标准各不同

  根据黄岛区教育实际,本办法所指的高层次教育人才重点引进国家、省、市级名师名校长,具体分为A、B、C三类,A类为具有省级及以上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荣誉称号之一;或具有正高级教师任职资格的教育人才;或经认定与上述人员层次相当的其他人才;B类为具有省级及以上教学能手、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之一的教育人才,或经认定与上述人员层次相当的其他人才;C类为具有地市级及以上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拔尖人才荣誉称号之一,或经认定与上述人员层次相当的其他人才。

  购房、安家各有补助

  高层次教育A类人才三年内可分别享受20万元安家补贴,可按成本价购买国有公司商品住房,最高优惠额度为50万元。高层次教育B、C类人才分别享受三年内共10万元、6万元的安家补贴。B、C类人才购买区属国有公司商品住房,最高享受优惠额度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高层次教育人才也可申请市、区其他相关文件规定的优惠政策,人才政策内容相近或相同的,按 “就高不重复”原则办理。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配偶如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且符合区外调入基本条件的,由区组织、人社部门根据有关政策要求向区机关事业单位安置;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办理本区常住户口。

  引进条件分为三种

  引进方式分为三种,直接调入:符合A、B、C类高层次教育人才条件和区其他有关人才引进条件的,由黄岛区编制、人社部门根据上级批复的用编进人计划和区外调入人员的有关规定报青岛市调配主管部门同意后,按照编制对等的原则办理调动手续。招聘引进:对于原所在地区限制流出的高层次教育人才,由黄岛区人社部门根据上级批复的用编进人计划牵头通过多元化招聘或公开招聘引进。其他引进:对于高层次教育人才未正式调入本区者,经区教育主管部门通过考核等方式进行能力水平测试后确定引进对象的,与引进人才签订引进意向书,确定工作任务和福利待遇。

  (记者 赵玉勋)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