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明天要降温后天有小雨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吴璟   2016-04-14 11:04:00

关键词: 大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北风

  4月13日白天,青岛天气晴间多云,沿海地区有雾。青岛市气象台2016年4月13日3时45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016年4月13日15时10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当天青岛近海及沿海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小于200米,当日下午到夜间青岛近海及沿海大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

  当日,大雾让许多出行的市民感到了不便。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一般每年4月~7月为青岛雾季。此时,冷空气势力减弱,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并增强,吹南风的日子也逐渐增多,南风遇到冷的海面和陆地冷却后形成平流雾。13日这场大雾由于海陆温差较大,暖湿气流随南风吹到陆地后,凝结成雾,让出行的市民视觉受阻,体感阴凉。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荣珍提到,这种现象和局面要等8月份海水温度升高后才会减少和消失。

  13日白天,北风转南风3到4级。市区早晨最低气温9.9℃,白天最高气温19.7℃,转南风后气温迅速下降;郊区最低气温10.3~11.3℃,最高气温18.9~27.8℃,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市区,最高出现在平度27.8℃。

  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荣珍介绍称:“14日起三天青岛晴转阴,16日全市有小雨,13日夜间大部地区有雾。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到4级,15日南风风力逐渐增强,16日转北风,内陆风力4到5级阵风7级。低温小幅波动,高温呈下降趋势。市区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4~21℃,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11℃,最高气温14~25℃。”

  据市气象局预计,市区4月14日晴间多云,沿海有雾,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10℃~21℃;4月15日晴转多云,南风4~5级,气温9℃~14℃;4月1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4~5级,气温10℃~14℃。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吴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