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两口扮嘴妻子要轻生 被黄岛九零后“哥俩”救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潘超 唐璐   2016-04-10 10:34:00

关键词: 九零后;西海岸;哥俩

高大姐的丈夫韩先生发来的感谢短信

张振当时劝说高大姐的位置在岸边休息区

张振在栈道台阶上拦住高大姐的位置

  小大众网青岛4月10日讯记者 王保明 见习记者 潘超 唐璐)3月28日晚上九时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北岸海边,30多岁的高大姐因为和丈夫“吵个嘴”欲跳海轻生,辛亏被一旁遛弯的“哥俩”拦了下来。4月8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救人的九零后“哥俩”——辛安街道办事处蜊叉泊管区港头陈社区的张振和于小伦,他们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通话时的呜咽声 引起哥俩警觉
  “当时我们表兄弟俩正在唐岛湾遛弯,一位大姐过来说想借手机给家里打个电话,本来也没什么,就借个电话呗。”张振向记者表示,可是通话时一个细节让哥俩惊了一身冷汗,“孩子你懂事了,要照顾好弟弟······”的呜咽声让哥俩越听越不对劲。“我们,当时想肯定有什么事,就赶紧问了一下。”可是高大姐当时什么也不肯说,我们哥俩也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这还没问出什么了,没几分钟,一旁情绪不稳的高大姐就突然要往海里冲。”张振站在栈道台阶上指着拦住高大姐的位置告诉记者,“大姐,千万别冲动······”、“快点,快点拦住她······”,一会儿功夫就冲了两次,辛亏我劲大,要不还真拦不住。
  一边劝说开导 一边联系家人
  “我们当时就一个想法:必须把她拦下来。拦下后就一边劝说开导,一边电话联系她的家里人。”于小伦告诉记者,因为高大姐打完电话后没有挂断,自己就赶紧通知了另一边接电话的人,希望作为家人的能够赶快过来安抚一下。
  “我们劝说也不大管用,没办法,只能先报警,并拦着她。”于小伦向记者表示,张振当时拦着高大姐并劝说,自己则向警方报警求助,一起等待
  非常感谢两位好心人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4月8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当事人高女士的丈夫韩先生。“真的是非常感谢两位好心人。”韩先生向记者表示,妻子如果不是遇到了两位好心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韩先生告诉记者,3月28日,妻子和自己“吵个嘴”,可能心情不太好,就骑着自行车去唐岛湾散心了,自己就先回家照顾两个孩子。“妈妈就要走了,不能给你过生日了,你要照顾好弟弟······”。回家不久,一个陌生来电传来了妻子的低语,因为和自己赌气只和孩子通话,让自己十分着急,只能求助于电话另一端的兄弟俩。
  “因为我没挂电话,一直能听见有人劝她:你不要这样,想想家里的孩子······”韩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了解情况后赶紧驱车赶往唐岛湾,并让现场的两兄弟和警察帮忙看住自己的妻子,一直到自己过去。
  在结束采访时,韩先生还希望能找个时间和两位好心人一起坐坐,当面好好表达一下感谢之情。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