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李沧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 5万人受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04-06 16:10:00

关键词: 老人;免费体检;受益;李沧

社区大夫为前来免费查体的老年人把脉。

老人正在量血压,做基本检查。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做心电图。

大众网青岛3月6日讯记者 刘宇昕)6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李沧区政府了解到,2016年,政府投入1500余万元,全面启动60岁以上户籍老人免费体检工作,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范围扩大到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预计服务人群达5万余人,实现辖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全覆盖。

“原来李沧区为本区户籍或在辖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提供1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而这一次我们增加了60岁到64岁区间的李沧区户籍老年人,也可以享受到65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的同等服务。”李沧区卫计委工作人员表示,李沧区60岁到64岁区间的户籍老年人大约有2万多人,加上原有的3万余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预计服务人群达5万余人,实现辖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全覆盖。

为确保这项惠民工程取得实在的效果,李沧区科学、合理设置体检项目,除每年1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常规内外科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肿瘤标志物、血尿酸和心电图检测外,今年还新增加了同型半胱氨酸和腹部B超检查,可检查老年人的动脉硬化情况和双肾健康状况。据悉,人均免费体检费用达500元。

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已于3月下旬正式启动,凡是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均可持身份证及户口本,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军民健康档案,并进行免费体检。截止3月底,李沧区已免费为辖区60周岁户籍老年人查体500余人。

“为提供服务质量,方便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近享受健康服务,李沧区建立了15分钟服务圈,全区6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配齐了相关仪器设备,老年人可以在15分钟内到达体检机构,极大方便了老年人。”李沧区卫计委工作人员表示,前来查体的老人可电话提前预约,然后查体后的第二天下午到门诊二楼拿查体报告,医生会根据查体报告做相关健康指导。

附:李沧区60-64周岁户籍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机构一览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