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熊猫侠"善举掀爱心潮 两天千余市民撸袖献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军   2016-03-28 07:13:00

关键词: 半岛网 熊猫侠 血站 预备队 岛城

     

  27日,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里,前来献血的市民几乎坐满了采血椅。

  最近这几天,岛城“熊猫侠”们为坠楼男孩小博文紧急献血的新闻,在岛城引起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随着3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对该新闻的报道,岛城这股争先献血的爱心热潮并未就此停下来,仍有许多“熊猫侠”来血站或打电话询问用血情况。“熊猫侠”们为小博文献血的新闻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普通血型的爱心市民,仅周末两天时间,全市共有1186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献血量达到了39.5万毫升。

  已有50人“预备队”

  27日一大早,市民赵卫夏子就从城阳驱车赶到了市中心血站,她正是为小博文来的。赵女士说,她几天前就知道这个事情了,无奈当时感冒了,无法献血。今天感冒好了,她立刻来到血站准备献血。赵女士说,她也是当时怀孕查血的时候得知自己是“熊猫血”。“我们这个群体就是互相帮助嘛,碰到有需要的能帮就帮助一下。”

  “从24日开始的这几天里,共有40位‘熊猫侠’来献血,献血量达到了13000毫升。不出意外的话,目前血库存量已经能够满足小博文后期治疗。如果后期再出现短缺的现象,还有50位‘熊猫侠’可以做预备队,随时献血。”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血站也再次感谢“熊猫侠”们的热心,不过现在血量充足,大家可以通多电话咨询用血情况再择机献血。

  周末两天1168人献血

  随着“熊猫侠”们接力为小博文献血的消息传遍岛城大街小巷,除给力的“熊猫侠”们之外,在这股献血热潮的带动和传播下,连日来岛城普通血型的献血者也出现了“爆棚”的现象。

  3月27日,记者在市中心血站的机采大厅看到,十几个献血椅上几乎座无虚席。正在献血的迟建波介绍,他们一行8人从即墨驱车赶来,他们刚刚在即墨组织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当天,8人共捐献了8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仅周末两天,全市就有1168位爱心市民走到各献血点、献血屋参加献血,共捐献114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和39.5万毫升的全血。“平时全市每天献血人数也就在300人左右,这两天受这条暖新闻影响,献血人数翻了一番。”血站工作人员介绍。

  小博文病情逐步稳定

  27日,记者从青大附院了解到,经过医院多学科会诊和重症监护室医生护士们的精心照顾,目前小博文病情逐步稳定下来,而且神志清晰,由于口中插有气管,目前小博文还很难用语言和父母交流,但可以通过写字板和父母对话。

  小博文是不幸的,但是,他幸运的是遇到了这么多善良的“熊猫侠”们。27日,市中心血站还特地在献血大厅里制作了祈福树,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在献血后,纷纷在祈福树上悬挂起愿望卡,祝愿小博文早日康复。短短一天时间,就有200余人为小博文留言祈福。

  文 /图 记者 徐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