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丽景苑旁边违规工地"打游击" 城管一来就停工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德   2016-03-25 09:15:00

关键词: 丽景苑;工地;合肥路;城管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黑龙江南路杨家群丽景苑小区旁边建起了一片钢结构房,市民向合肥路街道办、城管等部门反映多次,但施工队就像打游击,有人来就停,没人来就继续开工,目前工程仍在继续进行中。3月24日,记者咨询多部门得知该项目目前没有拿到规划和建设手续,但多次下令整改仍未奏效。

  去年年底开始施工

  家住杨家群丽景苑小区的陈女士最近发现和小区一河之隔的工地又开始忙碌了,施工机械和工人进进出出,“我关注这片工地很久了,之前和小区业主讨论,大家都说可能是建材市场又要扩建,从去年就开始折腾了,小区业主反映过多次,但各部门来了就停几天,都走了之后又继续施工。”

  据陈女士介绍,这片区域和杨家群丽景苑小区一河之隔,位于小区东侧,在施工工地的北边是黑龙江南路上的飞拉力建材市场,从黑龙江南路上沿着一条不宽的道路可以走到这片工地。

  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这片区域原来是一片杂乱的平房,有的是有人租住的,也有一部分是小厂房和加工厂,布局比较杂乱,但河边的道路是畅通的,可以一直向南,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有施工机械进入开始拆除附近的一些平房,在场地被清理出来以后,施工队伍和机械开始进驻,从最初的开挖基坑、浇筑混凝土,再到现在已经初具雏形,几个月过去了,工地的进展很迅速,“这片工地背面就是建材市场,现在规模不小,担心这里也被建成建材市场,之前也没听说要在这新建什么项目,有业主向各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施工照旧。”

  没有取得审批手续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提及的地点,从杨家群丽景苑小区东侧一条不宽的道路走进去,走不了几十米就看到眼前两扇敞开着的铁门,里面停满了各种车辆,混凝土搅拌机正在轰隆隆转着,旁边的三轮车也将搅拌好的砂浆运到各个角落,一进门就是一处鲜艳的钢结构建筑,目前钢结构基本搭建完毕,沿着河边看过去,这样的建筑还有三四栋,都已经初具雏形。见到有陌生人走进工地大门,接着就有工作人员过来,说施工工地不能随便进入,如果有别的事就去马路对面的办公室,“有事去黑龙江路对面的办公室,河西实业那儿。”

  不少市民询问这处在建的工地是否有审批手续,记者也咨询了规划部门,得知这片拆除平房后兴建的建筑,并没有获得审批手续,飞拉力建材市场南侧近期也没有新审批的建筑工程,同时在规划部门之前公布的《青岛市市北区杨家群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该地块被标注为居住用地。

  多次通知整改没奏效

  由于该区域位于多个辖区的交会处,记者联系到市北城管河西中队后,该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区域虽然紧靠河西中队辖区,但属于合肥路中队的管辖范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合肥路中队,该中队工作人员表示知晓此事,“之前去过多次,由我们这边负责拆违的同事负责,已经下达过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整改,之前去施工人员并不配合,甚至直接把大门关上,不让进门。”合肥路中队工作人员介绍,下达通知书后如果施工单位不整改,采取强制措施也要等到六个月以后。

  等到六个月以后,会不会项目已经完工了?记者联系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后,党群办工作人员介绍此事他们并不好协调,并建议记者直接与河西实业的工作人员联系。

  24日下午,记者根据合肥路街道办提供的联系方式又找到了一位河西实业的袁经理,他告诉记者,“我只是负责工地的施工监管,别的事情也做不了主,我们这个项目是想做农贸市场,正在提交各项审批材料,手续还没拿到,什么时候能拿到我得再问问。”这未批先建的市场究竟怎么处理,本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