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平度重修抗战纪念馆 8月底交付使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官晓坤   2016-03-22 14:50:00

关键词: 青岛;平度;抗战纪念馆

初步方案鸟瞰效果图。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许伟军 于有升 胡 群)日前,记者从平度市获悉,平度市将翻建重修抗日战争纪念馆。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城乡(大泽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用地现场搬迁和展品登记保存、搬迁,3月上旬开工,计划6月上旬完成主体建筑施工,8月底交付使用。
  青岛城乡(大泽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大泽山镇东高家村,包含主体展馆的扩建与改造、室内布展及装修、景观构筑物及市政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包括四个功能展示区,抗战展示区为室内展区,包括地上展区和地下展区,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室外展示区主要有雪松庭院、礼仪广场等,并建设停车场、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民俗展示区由纪念馆周边民宿区域打造而成;山体公园区主要对周边山体、河道进行整治修复,打造抗日战争纪念馆周边宜人的自然环境。青岛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总占地面积约为4944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00人参观游览。
  据了解,平度抗日战争纪念馆是青岛唯一一处抗日纪念馆,其前身是“高家民兵联防抗日战争斗争展室”,于1968年建成并开放,先后接待了来自第三世界十几个国家的党政代表团、军事参观团、大学实习生团前来参观、访问。1977年,高家民兵联防旧址被公布为“山东省首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高家民兵联防抗日战争斗争展室经市委、市政府重修扩建,改名为“平度市抗日战争纪念馆”,有纪念馆、观爆亭、牌楼、纪念碑和雕塑等组成,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0平方米。平度抗日战争纪念馆于1996年被命名为“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2006年又被命名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先后接待了数万人前来参观学习,成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是省内红色旅游的一处重要景点。2005年,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馆改称为“大泽山石雷战遗址和平度抗日战争纪念馆”。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