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发布城市发展战略 2049年迈入区域性国际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03-22 14:07:00

关键词: 新闻;青岛;国际城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3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落实开放发展理念推进国际城市战略实施纲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力争到2021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2049年迈入区域性国际城市行列。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重点明确了推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定位。第二部分具体确定了推进实施国际城市战略的重点任务。第三部分明确提出了国际城市战略的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
  在发展阶段上,主要分基准启动期(2016年)、实施展开期(2017-2021年)、中远规划期(2022-2049年)三个阶段实施。基准启动期,按照国际标准编制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制定《青岛市国际城市战略指标体系》及其细化的次指标和分指标,全面提升国际化要素聚集配置能力,基本形成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功能框架。
  实施展开期,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与亚太地区主要国际城市在金融、交通、旅游、人力资源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汇聚国际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奠定东亚地区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基础,初步实现建成区域性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
  中远规划期,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主线,集聚发展势能,使国际企业总部聚集度、高端人才集聚度、城市信息化发达度、科技创新能力、金融业竞争力等重要发展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成在东亚地区经济实力雄厚、城市文化软实力突出,具有较强世界影响力的新型国际湾区都市。
  据悉,青岛力争到2021年,着力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和全球领先的海洋发展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到2049年,迈入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环境友好、宜居幸福的区域性国际城市行列,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成为知识和技术的区域性国际创新中心、生产要素的区域性国际配置中心、信息资源的区域性国际交流中心,成为具有较强世界影响力的新型国际湾区都市。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