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去年交付106处笼式足球场 今年再建百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3-15 14:05:00

关键词: 青岛;体育局;足球场

  大众网青岛3月15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尚亚)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体育局获悉,青岛市体育局将建设100处笼式足球和多功能运动场地申报为2015年市政府市办实事之一,截至2015年底实际建成并交付106片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使我市足球场地建设规模和质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2016年,青岛市继续将100处以笼式足球项目为主的运动场地建设列为市办实事。
  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受限较少,可以在社区、学校、公园、广场等场所实施,多功能场地既可以进行足球运动,又可以进行篮球、广场舞等运动,受益面广,较好地缓解了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业余时间足球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
  2014年10月份,根据青岛市“笼式场地建设要建在人口居住密集区,让更多市民受益”的指示,青岛市体育局下发了《关于2015年市办实事征求意见的通知》,对场地选址和场地的种类征求了各区市的意见。各区市本着“场地选择要做到有人气,接地气,力争发挥最大效益。要和土地、规划等部门沟通,不能出现违规问题”的原则,在充分征求拟建场地周边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共申报了148处场地。经实地勘察后,最后确定了106片场地建设任务。
  2015年7月,由市体育局办公室主持,监察室、群体处参与,在市财政局代理机构库中,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了新华招标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作为招标代理,进行招标活动。招标代理机构依据市体育局提供的技术指标和要求,制订招标文件。并经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审定后,在青岛市政府采购网,进行了公开发布。2015年7月23日,在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监督下,从山东省专家库中抽取了8位专家(预算资金超过300万元必须由青岛市以外的专家进行评标),组成了评标委员会,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监督下,进行了公开招标评标。该项目共有13家企业参与了竞争,最后由山东奥森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济南力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在建设过程中,市政府督查室全程进行了督导,各区市负责施工监督,市体育局负责巡视督促。项目实施完成后,青岛市体育局组成了由局领导和专家等人参与的验收小组,对每一个场地进行了验收。按照《体彩公益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规定,场地须由各区市负责使用和管理,且不准以盈利为目的进行包租、专用等手段限制群众使用,要体现公益性和开放性,目前,各场地已全部开放使用。
  记者了解到,2016年,青岛市继续将100处以笼式足球项目为主的运动场地建设列为市办实事,现在各区市正在积极选择场地进行申报。申报的原则是:一是以人群相对集中,体育爱好者较多的城市社区、镇驻地为主;二是连片场地优先安排;三是强调公益性和开放性;四是不扰民;五是场地没有产权、使用权等争议等。青岛市体育局将根据各区市的申报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确定建设地点,启动相关程序,确保2016年市办实事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