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中国名师刘薇设计工作室在东方时尚中心揭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6-03-14 08:47:00

关键词: 工作室;东方时尚;揭牌

青岛亿联集团董事长刘强与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共同揭牌

东方时尚中心刘薇工作室

“金顶奖”设计师刘薇讲话

刘薇和亿联集团董事长等人士一起载下芙蓉树

  大众网青岛3月14日讯(记者 王保明) 3月12日,一棵象征吉祥长寿的紫薇树,在中国服装金顶奖设计师刘薇、青岛亿联集团董事长刘强、东方时尚中心CEO李鑫、青岛市黄岛区政府相关领导及青岛市著名时装设计师张崇伟、张一华等的亲手栽培下,婷婷玉立在东方时尚中心24号楼刘薇工作室前。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东方时尚中心首个设计工作室——刘薇工作室,也在园区正式挂牌。
  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刘薇,致力于职业装研发十五年之久,曾先后主持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北京冬奥会等大型活动的服装形象设计,为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海监、中国渔政、公安部、中国海警、武警消防、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国航、首都机场、中国化工、国投集团等国家多个职能部门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职业装总设计及技术顾问。刘薇对职业装文化内涵的演绎和独道的设计理念,在国际社会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刘薇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受青岛第九个国家级经济新区自然环境和相关政策支持影响,她来到位于枕山面海临岛的东方时尚中心后,更为其用设计创意振兴山东服装产业的园区发展理念所感染,为在东方时尚中心聚集国际时尚创新力量,创建全亚洲全体验时尚之都的景愿所震憾。经考察后,她义无反顾地把设计工作室落户到东方时尚中心,并积极与国际纺织服装财团及相关企业,在东方时尚中心筹办创建中国国际职业装设计研发中心,为海内外制式服装企业进行设计创新服务。
  致力于打造“设计师专业服务商”的东方时尚中心,现已引进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大师刘洋、中国金顶奖服装设计师刘薇、陈闻,及韩国设计李清青等中、韩、欧美新锐设计师共50余人。据东方时尚中心CEO李鑫介绍,东方时尚中心依托政府“双重点项目”的优势,享有政府“一事一议”政策扶持,与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韩国大邱庆北时尚产业联盟、加拿大恩瑞斯集团、英国TOPBUER设计师经纪公司、中国(即墨)服装品牌孵化中心、中法艾蒙时尚学院、江西服装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等诸多机构,先后签署创新型人才培养引进,共同创建各种设计工作室、时尚创意街区、设计主题酒店、创意SOHO、名师工坊、创意公社项目,创客中心、研发中心、大师工作室。
  总投资80亿人民币,计划用地1020亩的青岛东方时尚中心,将成为东方文化灵感的探寻地、亚洲流行趋势的策源地、个性时尚生活的体验地。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