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号抵达母港 获克利伯第八赛程第七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邢成博 何毅   2016-03-14 07:25:00

关键词: 青岛号 克利伯 母港 赛程 半岛网

  

  经过15天的艰苦航行,3月12日上午11时,中国“青岛号”结束了2015~20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八赛程比赛,抵达母港——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获得该赛程第7名。

  登岸后,中国“青岛号”船长鲍勃·贝格斯介绍说:“我们把本赛程称为‘回家’之旅。因为‘青岛号’这个赛段有三位船员是中国人,他们一路上特别努力想早日回家。我们谈论的话题除了航行就是中国,从文化聊到美食,从古代谈到现代。”谈到本赛程比赛,鲍勃·贝格斯认为,起初“青岛号”一直位列前三,很有希望取得一个好名次,但是比赛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由于受到潮汐的影响,有一个风向没有抓住,影响了后面的比赛,只取得第七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岛号”上有两名青岛籍船员王祥胜和刘明玥 ,其中王祥胜今年37岁,是从澳大利亚开始上船参加比赛的,此前他就参加过CCOR帆船比赛,这次参加克利伯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6岁的女儿特地来迎接爸爸。

  刘明玥则是一名20岁的小姑娘,是“青岛号”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选手,她告诉记者:“我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读大一,学的就是体育机械专业。之前也很喜欢帆船,我就是青岛帆船进校园活动的受益者,两年前我爸爸就想要报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今年终于实现了愿望,我和他一起报了名,他参加西雅图到纽约赛段,我参加澳大利亚到青岛赛段,之所以选择这个赛段是因为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的概念。”

  刘明玥 表示,整个航程下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磨砺了意志,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我最难忘的事就是大家在船上一起过春节,为了增加年味我们拿船上的压缩蔬菜包了饺子,和我们平时吃的差很多,但是所有船员都很喜欢吃,他们吃过一次之后还纷纷来催我们再包几次,美食增进了我们的交流,也让他们爱上了中国。另外就是我们船上有个69岁的老太太,她的胯骨都是人工制造的,原本的胯骨已经坏掉了,但是在这个年龄她依然坚持在船上,已经跑完了四个赛段,她的故事一直在激励我,我不会放弃我的航海梦,能成为青岛号上最年轻的船员,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青岛号上最老的船员。”刘明玥 笑着说。

  据克利伯帆船赛中方联络官刘洋介绍,截至目前,2015~2016赛季的比赛已经过半,“青岛号”在本赛季表现优异,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是历届中最好的。第八赛程从越南岘港出发至中国青岛,航程一千余海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0支船队抵达青岛,其余2支船队预计13日抵达,所有船队将于20日离开青岛。 文/记者 邢成博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