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花季少女患白血病 网友众筹17万医药费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3-11 17:00:00

关键词: 青岛;白血病;医药费

 每天,小凯迪都要吃好多药物来控制病情。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徐希云说,她三十岁生下小凯迪,没想到孩子会得这种病。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徐希云说,虽然凯迪生病经常缺课,但孩子非常好学,去年期中考试还考了班级第一名。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大众网青岛3月11日讯(记者 高玉清)15天前,青岛胶州市实验初中14岁白血病女孩冷凯迪急需资金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消息在微信圈传开后,各地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已筹款17万余元治疗费用。
  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小凯迪暂住的出租屋内看到,不足20平米的平房又当卧室又当厨房,一大一小两张床占据了房间的一半,为了节省开支,房间内取暖的炉子也成了摆设,小凯迪卷缩在床上,拿着书本正在自学。据她母亲徐希云介绍,2015年春节期间,女儿经常发低烧,嘴唇发干牙龈出血,起初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可无论是打针还是吃药都不见效,无奈之下就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发现血小板数量特别高,转移到青医附院后,最终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孩子还不到15岁,怎么会得这种病,如果孩子走了,我们夫妻俩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徐希云说,她的第一个孩子因事故早早去世,第二个孩子因她身患肾炎而不幸夭折了。直到三十岁时,才生下了小凯迪,她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日子虽然贫苦,却也算幸福。眼下她患甲亢、高血压病和肾病,丈夫冷辉生患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平常靠给别人打零工维持生计,小凯迪的病情让她们家陷入绝境。
  “孩子生病的消息传开后,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也让我们全家看到了希望。”徐希云说,2015年孩子生病的消息传出后,胶州慈善总会救助1.34万元,民政部门救助了1万元并为她们家办理了低保,女儿在读的学校发动学生捐助了10万元,三里河街道办捐助了2万元。今年春节,洋河镇政府干部职工捐款21800元……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好心市民送来现金和慰问品。是好心人的爱心捐助让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也让她们全家在绝望之际看到了希望。
  徐希云说,她从医生那里了解到,小凯迪最佳治疗时间是在患病三年内做骨髓移植手术,现在已是患病的第二年,错过这个时间就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了,可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他们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我将小凯迪患病消息通过微信‘轻松筹’发出后,各地网友纷纷发来的爱心红包,现在已筹集到了17万余元。”徐希云说,不少网友看到她发的众筹信息后,纷纷献出爱心,10元、50元、100元、1000元……消息发出15天,就筹集到了17万余元的爱心善款,这让她们全家很感动。她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奉献一下爱心,给小凯迪一个重生的机会。
  徐希云还郑重承诺:所接收捐款全部用于冷凯迪手术费用,手术成功后剩余部分全部捐赠社会,她们全家将在有生之年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冷凯迪母亲徐希云手机号:13356870667。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