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多涉民生 反映青岛民意接地气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6-02-16 17:05:00

关键词: 人大代表;青岛;民意

人大代表金红建议取缔非法营运三轮车。

人大代表王清印(中)带来有关青岛海参产业发展的建议。

人大代表杨冰(左一)建议治堵要率先从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始,借助互联网,通过信息化的方式来解决。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下午,在青岛府新大厦,参加青岛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报到。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代表们所带来的建议多涉及民生,反映了民意,十分接地气。
  在今天报到的人大代表中,即墨代表团的王清印代表带来了有关青岛海参产业发展的建议。他历时一年先后到即墨和黄岛调研发现,目前青岛海参价格偏低,养殖户收益低。他建议通过控制养殖规模、狠抓海参质量,以实现增效益的目的。金红代表带来两项建议,涉及整治三轮车和垃圾分类管理。她建议对于无照经营的三轮车要予以取缔;为鼓励市民在源头实施垃圾分类,政府应加大补贴,为后期的收集、分类、装运提供便利。
  市南代表团杨冰代表关注道路拥堵问题和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的问题。她建议治堵要率先从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始,借助互联网,通过信息化的方式来解决。而崂山代表团的牟吉忠代表则关注二孩政策实施后农村的社区医院、学校应对问题。
  作为历年的建议大户,人大代表栾少湖此次共提交了18项建议,涉及青岛社会经济发展、民生与安全、法制建设与司法进步、律师权益保障与行业发展等四大方面。他说,为民众发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
  明天上午,青岛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将在市人民会堂开幕,2月21日上午闭幕。正式会议共4天半。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